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内地票房:“敢死队”力压群雄 “双侠”让位

时间:2012.09.12 来源:1905电影网


《超凡蜘蛛侠》


《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


《普罗米修斯》

好莱坞三部大片争锋

    除了《敢死队2》之外,上周票房市场最为火爆的其他三部影片同样来自好莱坞,四部影片一共贡献了3.79亿的总票房,也就是说上周上映的其他影片累计才收到1000万票房。三部票房影片都是前一周的新上映影片,分别包括《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超凡蜘蛛侠》以及《普罗米修斯》。

    其中《普罗米修斯》票房最好,上周票房接近亿元,收到9850万票房,总票房则达到1.275亿。由于本片选择前一周的周日上映,因此票房势头无法全面展开,一直到上周才真正有所突破,上映七天之后,票房的增长能力得到完美释放,得以让票房成绩一路攀升,并高居上周票房榜第二名。同时,由于本片采用3D放映,整体略高的票价也会对总票房产生些许影响。

    《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与《超凡蜘蛛侠》经过前一周的票房恶斗之后,本周票房都遭遇大幅度下跌。相比前一周缩水六成以上,其中《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上周收到7000万,名列票房榜第三位,总票房则达到2.84亿,即将突破3亿大关,同时成功挤进2012年度内地票房榜前十名,不过对于这部好莱坞超级大片来说,这样的成绩还是让人略感遗憾。同时,《超凡蜘蛛侠》也遭遇大幅度的票房跳水,上周票房仅收到5150万,总票房暂时为2.755亿,同样成功挤进2012年度内地票房榜前十名,暂列第十名。不过,本片终于在第二周被蝙蝠侠全面超越,无论在总票房还是单周票房都落后于蝙蝠侠,这倒与预估的一样。毕竟蝙蝠侠在明星影响力与观众口碑等多方面都强于蜘蛛侠。

    三部好莱坞大片在上映第二周之后都没有达到预期的表现,这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毕竟暑期档已过,观众的观影热情也随着暑假的结束进一步减低,再加上几部大片同时上映,彼此之间分化以及内耗也影响了各自的票房前景。由于下周并没有热门影片补充进来,下周的总票房以及单部影片的票房跌幅仍会很大。

下一页:
其他影片情况

>>查看全文

电影
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每周内地票房回顾: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