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古装电影“锁沉香”:古装大片被冷落症结何在?

时间:2013.08.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电影网专稿 天上分金镜,人间望玉钩。金风玉露佳期至,偌大影院也成人间鹊桥。往年银幕上纷扰的多是繁盛都市红男绿女情爱故事,今年算是祭出新招多了抹宫廷色彩。在古装片日益稀缺的2013,于正编剧、周冬雨主演的《宫锁沉香》以金樽玉杯雕梁青瓦的古色古香装点爱恋,另辟蹊径显得别出心裁。
 

2013几部古装片口碑票房均不佳

    金牌编剧于正作为操持宫廷剧的老手,信心十足坦言期待影片过十亿。网上更有“网友”大晒《宫锁沉香》幕后制作班底造势,从《阮玲玉》摄影指导邹连友到《龙门飞甲》特效总监Josh Cole,配乐摄影美术名字后面都挂着各类电影奖项。这堂皇名单是否能成票房保证还难定论,但回顾古装片近年票房口碑屡屡败北的现状却令人心忧。

    上半年仅有的几部古装影片,《忠烈杨家将》七男色只得6160万元黯然收场,“大制作”《止杀令》撑到下画还不足千万票房,熊欣欣打怀旧牌的《光辉岁月》更直接被发行方光线“忽略”,双方闹得不欢而散。2012年稍有印象的《王的盛宴》《铜雀台》《四大名捕》陈可辛监制《血滴子》冯德伦的两部《太极》无论口碑还是票房都难入目。古装电影丢了早年的大片气质,如今像是走进了不生不死的混沌怪圈。空剩下繁华形式,讲不出动听情节。

内容导读
宫斗剧蔓烧上大银幕 再创电影新类型?
武侠情结古装片:“武”字身后的东方文化意蕴
古装片的没落症结何在?

立意渐低,眼光只停留国内本土市场

古装视觉营造:创意不足 繁复有余
一谈历史就动情 涵盖太广无主旨

【结语】以史为鉴 古装片需挖掘人性价值


下一页
宫斗剧蔓延上银幕 再创电影新类型?
策划、文/coie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6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