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温丝莱特《劳动日》再演人妻 情挑狂野布洛林

时间:2013.09.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多伦多电影节报道组

温丝莱特片中再演人妻

    电影网讯 9月8日,多伦多电影节第4天,由贾森·雷特曼执导,凯特·温丝莱特乔什·布洛林托比·马奎尔等人共同出演的新片《劳动日》进行了展映。周日早上九点,多伦多电影节总部贝尔光影盒子的第一放映室就已经座无虚席,导演雷特曼用一部细腻悠长的爱情影片回馈了热情的影迷。来为主演凯特·温丝莱特和乔什·布洛林用水准之上的演技,撑起了小清新导演的尝试之作。影片结尾,旁边的女观众发出了轻轻的抽泣声,用实际行动为导演捧了场。

    影片《劳动日》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一对母子和一个杀人犯的情感故事。影片开场的几个剪切镜头和托比·马奎尔的独白将一对独居母子的居住环境做出了简单的交代。影后凯特·温斯莱特以其独特的神经质人妻的造型现身,她扮演起这类角色是如此从容自然,令人很难想起近10年来这位曾经的“露丝”还曾扮演过其他角色。

    相依为命的母子的艰难生活,因为乔什·布洛林饰演的囚犯的出现而发生转机。布洛林饰演的男主角出场方式相当聪明,性觉醒的小男生的目光从时尚杂志上的美女转到了蝙蝠侠漫画,最后落到了孔武有力的男主角的身上。在得知了男主角逃犯的身份后,好戏才正式开始。两个急需有力男性人物的母子与这位“外来者”的融合,时不时被警方和邻居的出现打断。在母亲与外来者的情感纠葛中,又掺杂着半熟少年的欲望和迷惑,导演游刃有余地将这些细腻情感的层次展现出来。

    片中一段三人在厨房烹制桃子派的戏份,缓慢的镜头和极富意味的台词都令这场戏分十分出挑。在简单的动作中,三人的情感如桃子馅一般满溢出来。如果说在影片开场影后的温丝莱特的表现稍显过火的话,那么到得现在她和布洛林的表现都已经炉火纯青,轻松撑起整部电影的支架。

    导演贾森·雷特曼凭借小成本影片《朱诺》一战成名,其后的《在云端》也收获颇多好评,其作品胜在用流畅的节奏和轻快的语言来解决生命中颇为沉重的问题。看他的影片有如看《在云端》中乔治·克鲁尼过机场安检,流畅的节奏带来独特的观感。新片《劳动日》导演显然想尝试更贴近传统的画面和技法来表达深层次的感情,他成功了,只是令人有些怀念其之前作品中的古灵精怪和特立独行。

    冲奥指数:★
文/多伦多电影节报道组

 
第38届多伦多电影节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