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一代宗师》北美收官报佳绩 《狄仁杰》显惨淡

时间:2013.10.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华语电影北美票房前十名

     电影网讯 王家卫导演的《一代宗师》8月30日在北美上映,目前已近收官阶段。截至10月10日,票房总计657.76万美元,创造了近年来华语片在北美票房的最佳成绩。影片在北美上映不久就扩大规模至804家影院,上映首周累计票房达496.6万美元,超越了当年李安导演的《色·戒》,位居全美历年外语片首周票房第十位,同时也是近6年来在北美院线上映的最卖座华语片。

    《一代宗师》在北美点映首周,7家影院就收入13.2万美元,影界口碑呈两极化,著名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力荐这部影片,并称赞王家卫“将武术变成了舞蹈”,更说自己看得“如痴如醉”。但也有影评人称该片场面诗意但是故事结构混乱,《华尔街日报》犀利地点评道:“大部分时间里,这部电影都是在浪费生命。”

    在最新公布的第50届金马奖提名中,《一代宗师》获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11项提名。该片日前也被选为中国香港影片代表,参加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


《一代宗师》北美近收官,票房成绩喜人


《狄仁杰之神龙郡王》国内5.4亿元人民币,国外仅6.94万美元,落差甚大

    与该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徐克《狄仁杰之神都龙王》,该片在北美上映2周以6.94万美元窘态惨淡收场。2010年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在北美的票房是45.9万美元,烂番茄新鲜度还有81%。但《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在北美上映外媒几乎没有任何报道,烂番茄新鲜度56%远低前作,与国内目前5.4亿的票房相较落差甚大。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在北美的发行权由万达收购的AMC院线拥有,AMC院线到目前为止只发行过两部影片,另外一部是《泰囧》,该片在国内12.6亿票房呼风唤雨,在北美票房却不到6万美元。

    近期另一部华语片《叶问:终极一战》在北美成绩也只得3.31万美元处于弱势。早前《小时代》《毒战》在北美上映因为都没有在MPAA(美国电影协会)分级,所以根本无法进入主流院线,只采取点映形式放映。《小时代》首周登陆3加影院,票房1.2万美元,《毒战》只在1家影院放映,票房是5900美元。但是《毒战》在北美口碑甚高,烂番茄新鲜度达97%,IMDB7分,Metascore88。
文、制图/coi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