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国十七年电影研讨会举办 历史特征鲜明引热议

时间:2013.10.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野火春风斗古城》为“十七年”时期经典电影
 
  电影网讯 近日,“中国十七年电影学术论坛”在京召开,所谓“十七年电影”特指从1949年至1966年期间产出的影片,研讨会针对这些影片做出详细分析,当时特殊的时代背景成为当天众人热议的话题。
 
  十七年期间,中国电影确立了“努力做人民电影”的服务对象、叙事构架、历史视角和美学范式,并诞生了大量经典作品,积累了丰富的艺术经验,为后人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方法。这十七年来,中国共发行各类影片1213部,故事片接近600部,这些影片构成了中国乃至世界电影史上一道独有的风景,近年来更是成为各界热议的焦点。
 
  当天的研讨会上,众位专家围绕着“十七年电影”这个话题,从得失、理论创作、美学画面、历史经验等方面展开讨论,众多学者都表示,那时的电影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民族精神,对于当今影坛的一些怪现状有着启迪作用,我们应当做到以史为鉴,拍出更多、更优秀的电影。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主办,筹备将近一年之久,共分为开闭幕式、主论坛、分论坛、学术放映等诸多环节,以服务电影历史和学术为宗旨,为将来的中国电影产业指明方向,也得到了多方的热烈响应。
文/张玮
标签: 中国电影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