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2013院线调查:二三线城市强势崛起成票房新支柱

时间:2014.01.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靖宇


    电影网专稿 2013年中国电影票房依旧保持着高速增长,全年票房突破217亿元大关。而全国城市影院建设的发展速度则更为迅猛,平均每天全国新增银幕达到13.9块,全年共新增5077块,较2012年新增银幕数多出1245块。全国总银幕数也从2012年的13118块增长至2013年的18195块,增长幅度近40%。随着影院和银幕数的激增,二三线城市逐渐成为电影市场的最新盈利点。

    激增的银幕数量与中国电影票房每年30%的增长速度相得益彰,但在鼓舞人心的数字背后,全国影院平均只有15%的低迷上座率也说明了其后存在的隐患。[电影网]独家专访UME国际影城副总经理刘晖、珠江影业公司董事总经理赵军、中影星美院线负责人、中影数字巨幕公司副总经理陈京民等业内人士,就2013年国内电影院线的发展状况进行深度分析,探讨院线未来发展之路。 


万达称霸2013年全国院线排行榜
 
万达连续四年称霸院线排行榜 票房增长30%冲刺上市

    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提供的数据来看,2013年院线票房排名第一的仍是万达院线,这也是万达第四年坐上票房冠军的宝座。2013年,万达院线的全年总票房达到31.6亿元,比2012年增长20%,超过第二名上海联合院线近13亿元。截至2013年12月中旬,万达院线在全国共拥有142座影院、银幕1247块,其中IMAX银幕数为88块。不论是票房还是观影人数,万达院线都稳坐排行榜榜首位置,暂时无人能望其项背。据万达公司高管透露,万达院线目前正处在上市前的冲刺阶段。

    全国院线票房收入排行榜的亚军和季军分别被上海联合以及中影星美两大院线占据,二者全年票房均在18亿元以上,相比2012年均有10%左右的增长。但2013年表现最为抢眼的还是大地院线,它从2012年的第六位飙升至去年的第四位,全年收获票房15.8亿元,增长率接近40%,成长速度惊人。大地院线的优异成绩源于其在二三线城市的扩张,仅2013年前六个月,该院线就新建了86座影院。

下一页:银幕数激增5077块 二三线城市异军突起
文/靖宇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