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亚洲新人奖评委见面会 姜帝圭望中韩电影多交流

时间:2014.06.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王晓娟
共13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6日,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亚洲新人奖评委见面会,评委会主席姜帝圭携评委会成员颜丙燕李烈文森特·沃德小阿多弗·亚历克斯亮相。此次,共有9部影片入围本届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姜帝圭介绍了本届评委会的评选标准、原则,还谈到了韩国电影的发展,以及希望与中国在电影产业上有更多的交流。

    本届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共有包括《十分钟》、《祖谷物语》《蓝色骨头》《乌云压顶》《路过蜻蜓》《家路》《我没生气!》《禁止吸烟》《天使一起降临》9部影片入围,其中,《蓝色骨头》由中国“摇滚教父”崔健首部独立执导的剧情长片。

    见面会上,关于影片的评选,各位评委均表示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做出最专业、最公正的名单。谈到评选标准,评委会主席姜帝圭表示:“这次我们会看9部片子,我个人觉得9部片子并没有太多的差异,因为这些新人导演在拍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问题,但是我觉得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作品的创意以及他们的勇气,所以在评选的时候会关注哪些影片能让我们看到一些不同的东西,以及导演拍摄出的个人感觉,这就是我们的评选标准,我们会客观的选择他们。”同时,姜帝圭也表示,虽然自己是评委会主席,但不会以个人感觉评判一部电影。

    当天,姜帝圭还谈到了韩国电影的发展:“80、90年代,韩国电影并不是很有影响力,我们都是追随美国、日本的影片去拍摄,发展到现在,韩国的电影也占有一席之位。”对于中国电影的发展,姜帝圭表示自己有一些期待、有一些紧张。同时,他也提到,现在中国的影片在韩国播放的比较少,希望能有平台创造机会,让中国与韩国的电影产业有更多的交流。

    据悉,本届电影节亚洲新人奖颁奖典礼将于6月20日晚举行。
图/杨楠 文/王晓娟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