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渴望》太过暴力引不满 中岛哲也发表道歉声明

时间:2014.07.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渴望》海报

    1905电影网讯 凭借《告白》一炮走红的日本导演中岛哲也执导的最新悬疑力作《渴望》正在日本全国热映中,因片中涉及大量暴力血腥场面,引得部分观众强烈不满,甚至有的观众表示片中出现的限制级镜头,会令学生产生暴力倾向,建议赶快终止上映。因此,导演中岛哲也第一时间发表亲笔声明“如果让大家感到不适,真的非常抱歉。”向广大观众致歉,并阐明拍摄初衷。

    该片根据作家深町秋生的原作《无尽的渴望》进行改编,原作曾荣获第三届“这本推理小说了不起”大奖。故事通过曾经是刑警的父亲(役所广司饰)寻找失踪女儿(小松菜奈饰)的姿态,引发出一幕幕不可思议的悬疑事件。因片中涉及大量血腥暴力镜头,而被片方设定为R15+(未满15周岁禁止观看)。

    观众对该片的评价褒贬不一。支持的观众表示“我感到了这部电影的力量。”而持反对意见的观众则直言“这是我看过最烂的片,希望赶紧将记忆抹去。”、“让我心情变得很糟。”看到观众褒贬不一的两种极端评价,令导演中岛发表了道歉声明。

    该片自2014年6月27日公映以来,包括在推特等日本社交网站上,网友的评价两极分化,“好评”与“差评”鲜明对比,成为众网友热议的话题,甚至被业内称之为“近年来少有的褒贬不一旋风。”虽然该片上映以来,片方对学生实施1000日元的低票价,但看过影片的观众却表示“这不适合学生观看。”、“总之,赶快终止上映吧!”等过激言论。

    反之,持有“赞同”观点的观众却表示“现在的高中生又不是傻子,那种镜头(指暴力)难道不是会令电影更精彩吗?”不管怎样,观众的两种极端反应,为该片制造了不少话题与曝光率,是否像观众所说的那样不值得一看?还是请观众亲自走进影院去一探究竟吧。

    影片《渴望》正在日本全国热映中。


导演道歉声明

声明全文:

    “人类的爱与恨绝对不是对立的。通过每日的平凡生活,以及在拍完《告白》之后,更加增进我对这份情感的认同,我便心怀这样的心情投入到新作当中。影片《渴望》是我认为必须要拍摄的电影。

    这部电影的主人公,是个只有通过暴力才能与人相处的角色。但是,在相处的过程当中,那个人也同时受伤、并遭到破坏与失去。那种人的孤独注定是一场悲剧与喜剧交汇的人生。希望大家走进电影院,去感受一部无赖之父、藤岛与恶魔之女、加奈子的爱与恨之间缠绕着的情感纠葛。

    如果让大家感到不适,真的非常抱歉。

《渴望》导演 中岛哲也
编译/姬忠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