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塚本晋也《野火》入威尼斯主竞赛 角逐"金狮奖"

时间:2014.07.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塚本晋也《野火》剧照

    1905电影网讯 “第7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公布主竞赛单元入围名单,日本导演塚本晋也执导的最新作《野火》入围,该片将代表日本电影角逐最高大奖“金狮奖”。

    塚本晋也不但担任该片导演,同时还兼任剧本、编辑、主演、制作等多重工作。该片共演演员包括利利·弗兰克、中村达也等实力派演员。故事根据大冈升平的同名战争文学小说改编,以第2次世界大战末期为舞台,讲述了日本当年攻打菲律宾的战争故事。

    全片在菲律宾、日本冲绳等地取景拍摄,导演塚本晋也表示:“拍摄该片就好像自己在战场上一样。在东南亚蓝天、红花、白云的大自然中进行战斗,是我一直想拍摄的画面。”据了解,原作小说曾在1959年被导演市川昆翻拍,此次再度翻拍,令塚本坦言:“我个人非常喜欢市川昆导演的作品。但此次拍摄的《野火》将有别于市川昆的版本,希望打造一部忠实原作的原创电影。”

    塚本晋也的导演作品曾多次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包括《异次元杀人事件》(1998)、《双生儿》(1999)、《六月之蛇》(2002)、《死亡解剖》(2004)、《铁男3:子弹人》(2009)、《琴子》(2011),此次将是塚本晋也的导演作品第7次亮相威尼斯,而入围主竞赛单元则是继《铁男3:子弹人》之后的第2次。

    影片《野火》预计2015年在日本全国公映。

编译/姬忠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