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我就是我》入围多伦多影节 角度独特征服海外

时间:2014.07.30 来源:1905电影网

影片海报

    7月29日,范立欣执导的《我就是我》这部从开始上映就因为将摄像机对准2013快乐男声参赛选手而饱受争议的真实电影,在最新公布的第39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入围名单中,成功获得最高奖“人民选择奖”和“人民选择纪录片奖”两项提名。《我就是我》自7月25日已在中国内地公映,导演范立欣已受邀携本片参加本届多伦多电影节公映与颁奖。同时,这部影片也是1905电影网、1905影业打造的“1905佳片点映”第三场点映活动。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是全球重要电影节之一,也是北美最大的电影节,每年9月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创办以来,共有近6000部影片在这里与世人见面,其中有大约300部曾登上了奥斯卡提名名单和领奖台。过去8届奥斯卡最佳影片中有7部曾在多伦多举行北美首映,包括2013年奥斯卡奖最佳影片《逃离德黑兰》。还有不少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获得好评的影片最终“冲奥”成功,例如《美国丽人》《卧虎藏龙》《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国王的演讲》,多伦多电影节被喻为奥斯卡的风向标。


1905佳片点映展板

    7月11日影片《我就是我》中国上映前,美国纽约时报就刊登出标题为“在中国,快乐男声学说——我就是我”的大幅报道,称通过影片可以看到中国在独特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90后一代如何在面对竞争激烈、高压的社会与自己对话,与他人对话。是什么原因使得在《变形金刚》席卷中国票房十几亿之际,西方媒体却如此关注《我就是我》这部中国影片?

    本片导演范立欣是目前唯一荣获双料艾美奖的中国导演。他之前执导的《归途列车》荣获全球包括全球最高纪录片奖项伊文思奖、戛纳等四十多个奖项,也是继李安后第二位入选美国导演工会奖的华人导演。

    《我就是我》用真实纪录的表现手法运用镜头语言展现了红遍中国的选秀节目里的男孩的生长痛与他们的价值观。在成功的梦想与内心自由之间的挣扎与得失。影片并不同它的院线宣传那么热血躁动,反而是用了非常克制的情绪和铺陈手法来展现人物的内心,引发观众对自己成长的共鸣,在社会的舞台上人生无处不选秀。《我就是我》里面不乏有对这个时代知微见著的思考,剥开影片娱乐的外衣内核是对中国未来的主人翁90后这一代的关注,对选秀这个红遍十年的中国文化显现的观察。

    著名影评人周黎明评价本片道:“在近期讲年轻人的影片中,《我就是我》完成度最高。选秀的题材表面上很肤浅甚至虚假,但范立欣尽可能做了挖掘,没想到范导能把纪录片拍得像故事片那么好看。”有观众在观影后留下评论:“我们总是羞于说出自己的梦想。选秀舞台之所以能10年不衰,正是因为那里放着鲜活赤裸的梦想。到最后,片中的每一个他都成为我们自己。 ”

标签: 我就是我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