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揭秘《银护》中的无限宝石 引超级英雄竞折腰

时间:2014.10.20 来源:1905电影网

 未标题-1.jpg

从《银河护卫队》了解无限宝石

 

    1905电影网专稿 《银河护卫队》在漫威整个电影世界中的地位和意义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更有对电影宇宙开疆拓土的深层铺垫。影片的故事背景被设定在外层空间的漫画称为“宇宙系”(cosmic),随着《银河护卫队》的成功,整个宇宙系的电影世界就可以铺开来了,许多新的故事线都可以引入电影宇宙(MCU)中,包括克里星等外星种族、新星(诺瓦)军团等,甚至包括“秘密入侵”的可能性。《银河护卫队》除了构筑一个更宽广的世界之外还为漫威电影埋下了一条新主线:灭霸与无限宝石。

 

    影片《银河护卫队》就像打开了一扇通向新世界的大门,为漫威电影的发展预留了充分的空间——它明确告诉我们目前无限宝石只出现了一半,说明接下来必然还会有多部电影以宝石为核心展开,而且漫画里英雄因为无限宝石折腾的事儿还有很多,那么,无限宝石究竟为何,引得无数英雄尽折腰?

 

六种色彩的无限宝石具有不同的能力

 

    无限宝石,过去被称为“灵魂宝石”,几乎是宇宙中最早存在的事物,同时几乎是宇宙中最强大的物件。宝石的形态皆为长为4—5英尺,表面光滑的椭圆形。

 

    每一颗宝石都能在某方面赋予使用者全能的控制权力——包括:时间、空间、现实、心灵、力量、和灵魂。无限宝石拥有极其强大的能力,如果有人同时拥有六颗宝石,可以说,除了制造自己举不起的石头以外,没有什么事情是无法实现的。它们可以装备在「无限手套」上,给予佩戴者全知全能、操控时空、扭曲现实的力量。因此,这些宝石成了强大势力觊觎的对象。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装备甚至控制它的,若是本身不够强大,甚至可能被它的力量摧毁。

 

 

空间之石(紫)

    利用这颗宝石,人们可以在瞬间内,将自己或是所有物体随意移动到任何空间。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意志将空间任意扭曲或是重新排序。

 

 

拥有者:

Runner、Pip the Troll、黑蝠王(Black Bolt)

漫画中目前由黑豹(Black Panther)拥有

 

时间之石(橙)

    这颗宝石能让使用者到达任何一个时间点,无论是久远的过去,还是遥远的未来,使用这力量可以观看或是体验任何时代。如果使用者具备丰富的知识,则可以做更多的事情,甚至是操纵时间和因果。这使得可以把宝石作为一种武器使用,将敌人与整个世界坠入无限的时间循环当中。

 

拥有者:

Gardener、加美拉(Gamora)、海王那摩(Namor)

漫画中目前由神奇先生(Mr. Fantastic)拥有

 

灵魂之石(绿)

    能够窃取、操纵或是修改灵魂,这颗宝石曾经(而又再次)是Adam Warlock的一大负担。 宝石不光可以操控生命灵魂,甚至是死灵也能任其指挥。这颗宝石同时也是非常危险的,因为他具备一些自我独立的意识,并且拥有一个饥渴的灵魂。但讽刺的是,这颗宝石实质上是一个如田园诗一般美丽的小型宇宙的入口。

 

拥有者:

Adam Warlock、Gardener、In-Betweener

漫画中目前由奇异博士(Doctor Strange)拥有

 

4.jpg

现实之石(黄)

   人们往往说某些看法是真实的,而使用这颗宝石可以真切地、毫不夸张地把这些看法化为真实。这颗宝石也许是最强大的,同时也是最难使用的。使用它,人们可以实现任何的梦想。一切科学守则和自然规律在它的面前都毫无意义,因为它可以任意修改它们。但它无法被单独使用,若没有其他宝石的辅助,这后果对使用者而言将是毁灭性的。

 

拥有者:

Stranger、收藏家(Collector)、雷神(Thor)

漫画中目前由钢铁侠Iron Man拥有

 

力量之石(红)

   这颗宝石可以让使用者掌握并操控一切试图掌握的力量与能量。它支持其他的宝石并且能够增强它们的效果。使用这颗宝石,使用者甚至可以拷贝一切的物理性超能力,并且使得自身的物理攻击能力与防御能力达到无可战胜的程度。

 

 

拥有者:

Champion of the Universe、Drax the Destroyer、雷神(Thor)、女浩克(She-Hulk)、Titania、Reed Richards

漫画中目前由海王那摩(Namor)拥有

 

心灵之石(蓝)

    可以让使用者进入其他人的思维之中,也能让一切的梦想与思想进入使用者大脑。它能增强精神力量,并增加心灵能力。甚至是在其他宝石提升其力量的条件下,这颗宝石能同时进入一切存在事物的心灵当中。

 

 

拥有者:

Grandmaster、月龙(Moondragon)、X教授(Charles Xavier)

漫画中目前由X战警的野兽拥有

 

下一页:电影中的无限宝石和故事

编辑/刘淼、Vivi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