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奥斯卡提名“太白”被批 主席艾萨克斯回应争议

时间:2015.01.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夏泽

学院主席艾萨克斯


    1905电影网讯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谢丽尔·布恩·艾萨克斯近日终于打破沉默,在节目受访中回应了今年奥斯卡提名名单上全是“白人”的争议。而有趣的是,艾萨克斯本人是非洲裔的美国人。


    在节目中,艾萨克斯解释并强调:“奥斯卡总是寻求不同的声音和观点,企求成为一个多样化的电影盛会。在过去两年中,我们通过承认新成员和接纳新阶级的成员,在寻求多样化和包容性上做出了很大的进步。作为个人而言,我很希望在所有的提名中看到不同的丰富的文化,以体验奥斯卡奖本身的宗旨。”


    在提名名单揭晓后,许多观众在社交媒体上发声表达对这次提名的不满,还使用了#OscarsSoWhite (奥斯卡太白)的标签,因为大热电影《塞尔玛》男主角大卫·奥伊罗落选最佳男主角提名让许多人表示不理解和不能接受,同时该片女导演艾娃·德约列也出局最佳导演的竞争。该片仅仅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原创歌曲两项提名。


    面对观众们的指责,学院主席艾萨克斯解释称“提名的筛选是一个对等的过程。《塞尔玛》的确是一部优秀电影,它入围了最佳影片部门,该部门是由学院全体7000多人共同投选的。我们应该更加观众电影所要表达的主旨内涵,而最佳影片这个奖它意味着对参与整部电影的工作人员的努力表示赞赏与祝贺。”


编译/夏泽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