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16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落幕 汤唯夫妇亮相

时间:2015.05.0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第16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在5月7日落幕,并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颁奖典礼,现实题材影片《冥婚》与民族题材短片《玻璃球》从3612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最佳剧情长片、最佳剧情短片大奖。现场明星阵容强大,著名导演张一白薛晓路与演员梁静现身颁奖,明星夫妻汤唯金泰勇也惊喜亮相,引起现场呼声一片。今年新设的蓝莓青年导演单元获奖名单也现场出炉,细腻讲述了少女心事的剧情短片《明月的暑假日记》斩获最高奖一等奖,导演曾赠不仅获得现金奖励,还现场被邀请加盟蓝莓影业新成立的IP孵化工作室“故事实验室”,在定制印泥上留下手模,成为“故事实验室”首位VIP。

 

汤唯金泰勇夫妇惊喜亮相 蓝莓青年导演单元现场颁奖

 

    据组委会统计,本届大赛共征集到海内外600余所高校、3612部作品,经过一个月的层层选拔,现实题材影片《冥婚》与民族题材短片《玻璃球》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最佳剧情长片、最佳剧情短片大奖。除了那些才华横溢的大学生电影人,现场更引人关注的就是豪华的明星阵容。明星夫妻汤唯、金泰勇携手著名导演张一白、薛晓路惊喜亮相,助阵公益环节,引起现场呼声一片。导演金泰勇是本届影片大赛的评审之一,表示因为语言不通,评审过程中不得不依靠妻子汤唯的帮助。汤唯也笑称自己是老公助手的助手——“小助手”。

 

    除却明星助阵的热闹,今年新设的“蓝莓青年导演”单元获奖名单也现场出炉:故事片《明月的暑假日记》因导演对影片出色的掌控能力和强烈的个人风格而获最高奖一等奖,同时还获得剧情片单元的最佳编剧;王家卫风格浓重的爱情短片《我们就到这》与亲情片《爸爸的照相馆》获得二等奖;惊悚短片《致命邂逅》、动画短片《鱼》、故事长片《冥婚》获得三等奖。该竞赛单元旨在发现新锐学生导演、优秀电影人,是蓝莓影业“青年导演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蓝莓影业希望能够在大学生里找到下一个宁浩,创造下一个中国的票房奇迹。

 

蓝莓影业“故事实验室”迎首位VIP

 

    蓝莓影业宣传部总经理耿聪及项目总监邵东旭莅临现场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蓝莓青年导演”单元选拔的几位导演不仅现场获颁奖杯、证书及由蓝莓影业提供的奖金,还被邀请加盟蓝莓影业最新成立的IP孵化工作室“故事实验室”,成为蓝莓影业青年导演计划人才库中的一员。一等奖获得者《明月的暑假日记》的导演曾赠,则现场留下自己的手模,成为了“故事实验室”的首位VIP。蓝莓影业宣传部总经理耿聪现场致辞中不仅祝贺获奖导演,还鼓励未获奖的导演勇敢地继续追求电影梦想。因为“故事实验室”的本次邀请是面向蓝莓青年导演单元的三百多部入围影片,为未获奖的电影人打开另一扇通往电影殿堂的大门。

 

    当下影坛“IP”至上,各大影视公司疯狂抢夺热门IP。蓝莓影业不仅积极参与争夺,还不走寻常路,欲打造原创IP,于是成立“故事实验室”,聚拢优秀的青年电影人才,以开发好故事为核心业务,孵化原创IP。“故事实验室”可以称为导演编剧的青训营,给年轻人自由创作的环境和试错的机会,使其像做化学实验一样调配出更具多样性与创造性的好故事。

 

蓝莓影业步步为营力推“青年导演计划”

 

    通过与大学生电影节上的发掘的优秀青年导演合作,蓝莓影业希望为中国电影行业注入新鲜活力。蓝莓影业战略布局东西方优秀青年导演合作渠道,步步为营,力推“青年导演计划”。不仅于3月18日举办“北美华人导演短片展”,邀请了一批来自北美的优秀华人导演;又在第2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原创影片大赛中增设“蓝莓青年导演”单元,以此发掘新锐学生导演,意欲储备更多具有本土文化特征的中国内地电影人才,并从中挖掘出下一个宁浩。此外,蓝莓影业还参与协办2015年北京国际电影节三大主论坛之一一“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为“青年导演计划”中发现的优秀导演提供国际平台,全方位展现青年导演的才华,为之铺设电影创作之路。


大学生电影节原创影片大赛完全获奖名单:

 

剧情片单元:

 

最佳剧情长片——《冥婚》
最佳剧情短片——《玻璃珠》
最佳导演——《爸爸的照相馆》
最佳编剧——《明月的暑假日记》
最佳摄影——《我们就到这》
最佳剪辑——《致命邂逅》
评委会特别奖——《活下去》

 

蓝莓青年导演单元:

 

一等奖:《明月的暑假日记》(导演:曾赠)

二等奖:《我们就到这》(导演:杨英英)

《爸爸的照相馆》(导演:唐辛颐、唐诗韵)

三等奖:《冥婚》(导演:王锐)

《鱼》(导演:张林)

《致命邂逅》(导演:杨天东)

 

动画单元:                       

 

最佳动画短片——《鱼》
最佳导演——《礼服》
最佳编剧——《小蜘蛛找爸爸》
最佳创意——《CHESS》
评委会特别奖——《食梦》

 

纪录片单元:

 

最佳纪录长片——《种植人生》
最佳纪录短片——《奔跑的黄昏》
最佳导演——《阿鲁》
最佳摄影——《我的第一位》
最佳剪辑——《低空深呼吸》
评委会特别奖——《再见好年华、开学》

 

实验片单元:

 

最佳实验短片——《兔子先生》
最佳导演——《未自由》
最佳创意——《幻风》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