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独立日2》导演特辑曝光 回顾20年前创作历程

时间:2016.05.18 来源:1905电影网
《独立日2》导演特辑曝光 艾默里奇重启经典IP 时长:00:45 来源:电影网

《独立日2》导演特辑曝光 艾默里奇重启经典IP收起

时长:00:45建议WIFI下打开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片方二十世纪福斯宣布《独立日:卷土重来》(简称《独立日2》)中国定档,将于6月24日同步北美在中国内地上映,消息发布后,引起众多影迷关注和讨论,其原因是这部电影的第一集,对于很多影迷来说,具有非凡的意义。


    此后的20年,影迷们都在期待着续集到来,但一直没有消息,直到现在。从《独立日2》导演特辑来看,导演罗兰·艾默里奇解释了原由,他认为现在科技进步,终于让他有了拍摄续集的念头,当年很多想实现但未能实现的想法,如今在新的技术上都能实现,因为科技的发展,我们对外星人以及他们生存宇宙的了解程度加深,也能让故事内容有新的发展空间。

 

    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是好莱坞拍摄科幻灾难大片的第一把好手,其作品《2012》《独立日》《后天》都是影史经典。当年《独立日》为什么会如此轰动,在于它代表了当时最先进的特效水平,树立了好莱坞大片的标杆,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独立日》的幕后故事,或许就能理解为什么观众会对《独立日:卷土重来》如此期待。

 

太空飞船


    艺术指导帕特里克·塔特普洛斯,这位极具个人风格化的设计师,是《独立日》不得不提的大功臣。他秉承着不刻意模仿的原则从零做起,将一种奇幻的风格带入了《独立日》电影之中。导演从他的手稿中选定的类似UFO的造型“母舰”被设计地异常庞大:长度800km,宽度550km,质量大约有月球质量的¼,却在简洁中显现出了绝妙的宏大感。


迷你模型


    电影中“母舰”侵略地球之后,混乱的街道上满是人群和燃烧的火焰。这个场景是由模型制作组从各种迷你模型的制作开始的。爆破专家按照24:1的比例搭建洛杉矶的城市街道,然后将长度6米、宽度2.5米的街道模型像烟囱一样垂直起来(但保持了10度左右的倾斜)。这样在拍摄时,燃烧的火焰就会顺着街道往上冒,电影中火浪扑向街道的场景也才会更加震撼。

 

白宫爆炸


    相信许多观众在看《独立日》的时候,印象最深的就是外星人飞船炸掉白宫的那一幕,因为它看上去十分逼真。白宫模型的制作极为用心,它按照12:1的比例缩放,采用石膏做材料,用一个一个木头小零件搭建而成后,再添加上硅制石膏。由于白宫模型制作地十分精致,爆破师甚至不想把它炸掉。爆破时,需要根据模型比例估算出火药量,收集所有会影响模型爆破的资料,然后进行精密的计算。《独立日2》中,不知道又会不会有哪个地标会被炸毁呢?

 

外星人的设计


    帕特里克考虑了两种外星人的类型:一种是与一般人们的印象不同的外星人;另一种就是人们普遍认同的外星人,他们头部很大,脑部也很大,有着一双大眼睛,两根手指,行走不便。于是,在电影中的展现就有两种:一种大型外星人,他们是不为大众所熟知的一类,力量大、但没有智慧,只是作为小型外星人的移动载体存在;小型外星人则是电影中常见的另一类外星人,他们是宿主,隐藏在大型外星人的内部,体型小,而且脆弱,不太适合进行宇宙旅行。电影中的外星人由实体四分之一大小的人偶扮演,可以用人来操作,然后再用后期动画来合成;在手术室场景中,由人来单独操作外星人的手肘和手指,通过连接网丝来控制。还有可以进行相当复杂动作的外星人模型,这种模型需要由多个人操纵,里面有还有电路板和灯泡,手和手指可以进行复杂动作。

 

数码特效


    所谓数码效果,就是在前期描绘和设计模型的轮廓,然后制作虚拟模型,最后进行纹路的渲染。在人类与外星人大战的场景中,之前需要处理每一个飞行器的动作模型。但《独立日》的数码效果团队机智地开发出了自动动作系统,将原来一个动作场面需要5天的工作量压缩为1天,只需要改变几个参数,就能够让飞行器自动生成动作。特效部门为影片立下了汗马功劳,共制作了3978架F-18战机、52278块碎片、3931架外星战机、1549枚导弹和22014个光球;片中固定翼飞机的飞行画面也都全部出自特效。

 

    时隔20年,罗兰终于重启了这一经典IP的续集,带来这部《独立日:卷土重来》,故事依然讲诉外星人大举来袭,人类联合反击。相信原班制作团队会给我们带来更为震撼的作品,影片将于6月24日上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