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公益电影《三寸日光》启动 献礼《慈善法》实施

时间:2016.09.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15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1日,公益电影《三寸日光》在京启动,导演兼出品人及制片人邹东孝,主演许文广、苏娜、蓝骁等共同出席。影片将讲述一对视网膜母细胞瘤患儿的故事,由高希希担任监制,斯琴高娃等加盟演出。

 

    9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天,邹东孝坦言,《三寸日光》的启动是以实际行动为《慈善法》献礼,推广《慈善法》精神,让慈善事业在公益电影中发扬光大。《三寸日光》的创作原型是山东德州的一对双胞胎幼童,兄弟俩先后被查出患有视网膜母细胞瘤,在政府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得到了最好的治疗,重见光明。

 

    影片于今年7月正式立项,并公布了剧情梗概:奉子成婚的李天明、胡欣婚后发现孩子得了视网膜母细胞瘤,孩子治疗过程中,原本矛盾重重的他们因此变得默契。但手术费让二人几近绝望,最终在闺蜜依雪和邻居单褂哥的帮助下,呼吁社会关注,最终嘉音得到良好的救助。邹东孝表示:“我们在筹备电影的时候去了这两个孩子的家,他们还很小,并不知道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小兄弟俩特别可爱,看到我们来了就乐呵呵地给我们找杯子,这个画面让我特别感动。”

 

    启动仪式上,片方设置了爱心义拍和爱心捐款的环节,高希希、斯琴高娃、许文广等人纷纷捐出私人物品,主创们也上台点燃心形蜡烛,标志着影片的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影片将马上开拍,预计将于明年与观众见面。


图/杨楠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