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大轰炸》否认10亿成本传闻 不存在演员天价片酬

时间:2018.06.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电影《大轰炸》6月27日在北京举行“说明会”


1905电影网讯刘烨陈伟霆宋承宪范伟马苏等演员主演的电影《大轰炸》,6月27日在北京举行“说明会”,导演萧锋、监制江海洋及执行制片人王丁在现场公开回应了近日在网路上引发大量讨论和争议的诸多“传言”。现场,三位主创依照声明内容依次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但并未接受媒体的提问。


《大轰炸》拍摄花费10个亿?“不是事实”、“支出总额未超1.5亿预算”


日前,网络上爆出“号称三亿拍摄《大轰炸》,花了十亿都不止”,随后传闻愈演愈烈,直指影片涉嫌“洗钱”。对此,《大轰炸》摄制组及主创团队今日首先在声明文件中回应:“实际摄制费用远低于网络传说数字,具体拍摄制作费数据以有关部门审核为准。”


说明会现场


导演萧锋在4月19日发表的文章中曾提到,“外界传闻《大轰炸》前期拍摄就花了七、八个亿,其实真实的拍摄费用不到坊间传言的一半”。说明会上,执行制片人王丁又就花费问题具体进行了解释,强调总额绝没有超出预算。


“投资方(即合禾影视)一再号称不缺资金,但资金的拨付,完全不是按照电影摄制的规律。影片摄制资金的使用,始终是按拍摄预算,这一周报下一周拍摄用款计划向投资方申请拨款,而实际情况又是大多不能按时到账,剧组的备用金经常处于有了今天没明天的状况。在电影拍摄完成后,摄制组的拍摄支出总额也绝对没有超出当初1.5亿的预算。”


导演萧锋


至于“花了10个亿”的指控,王丁更强调“不知情”、“不认”、“不是事实”。


“有人说《大轰炸》‘花了十个亿’,这个我们真的不知情,我们只知道在停机前投资方老板亲笔写下的豪言——‘我们斥资四亿做电影《大轰炸》’。这四个亿(是)包含了后期制作(费用),但由于2016年3月合禾影视资金链断裂,后期制作的费用也就没了着落。《大轰炸》的拍摄制作费的账目建在摄制组,我们摄制组用过的每一笔钱,我们清清楚楚,有完整详细的账目可供审计。我们没用过的钱,不能硬扯到《大轰炸》上,说什么通过剧组洗钱,我们不认,这不是事实。当一个剧组常常拍摄资金不到位,备用金一直寥寥无几,处于杯水车薪的状况,剧组怎么洗?用什么洗?”


“天价合同”&“偷税漏税”?主要演员片酬低于市场行情价 知法守法不存在偷税漏税


除了“花费十亿”,传闻中还提到《大轰炸》的部分参演演员存在拿“天价片酬”及“偷税漏税”等问题。


执行制片人王丁


对这一问题,王丁首先表示,投资方对《大轰炸》的拍摄资金管理采取了“双轨制”,即摄制组只负责摄制经费的使用。只对除演员片酬之外的拍摄制作费用负责。所有原拍摄剧本中的演员均由剧组进行联系,经投资方确认同意后交由合禾影视作为甲方签署合同并负责支付酬金。


监制江海洋


“凡是原拍摄剧本中所需演员的酬金,也就是现在完成片中的主要演员片酬,都是我们剧组按低于市场行情的价格谈妥的,因为演员本人都是冲着这部抗战史诗电影所弘扬的民族精神来的,不存在漫天要价。我们是有着职业自律精神的团队,我们知法守法,我们和广大从业者及人民群众,对偷税漏税的行为有着共识。”


《大轰炸》后续如何“挽救”?原画影业投入后期制作资金 摄制组主创不参与收益分成


本场说明会除了澄清传闻,导演和监制也对《大轰炸》整个创作过程(的一波三折),及未来挽救影片的举措进行了说明。


时间线重点整理:


2010年,萧锋受邀拍摄《重庆大轰炸》(后改名《大轰炸》),从前期筹备到进入拍摄历时4年;


2014年底,监制江海洋经人介绍接触合禾影视,继而促成中影、上影、原画影业及合禾影视在《大轰炸》项目上的合作,四家公司于2015年初签署四方合作摄制协议,并进行了非常明确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的约定:原画影业负责拍摄和制作,合禾影视负责投入主要拍摄资金;


2016年3月,合禾影视涉金融案件,有关部门展开相关调查,合禾影视名存实亡。《大轰炸》正面临大量后期制作花费,但要找到追加投资的资本几乎不可能。至此,项目陷入资金链断裂困境;


为确保《大轰炸》不成为烂尾工程,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与监管之下,四家出品方经协商一致同意,由合禾影视与原画影业签署后期制作投资及发行权授予协议,确定由承担拍摄制作的影片出品方原画影业负责投入已欠付及待付的后期制作资金。


导演萧锋在说明会上透露,按照合约规定,原画影业投入的后期制作资金不摊薄合禾影视的原有股份,摄制组所有主创人员,都不会参与影片的任何收益分成。而这些举措完全是为了确保《大轰炸》电影的存续。


“这不光是坚持中国电影人的职业操守,而且也是基于为了使受金融案件殃及的广大群众的基本利益得到维护。一部电影如遭夭折,结果就是电影投资颗粒无收,最大的损失就是那些被金融案件殃及的受害者。”

文/Buck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