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星光寻路人佟丽娅与新疆村民连线庆生 将归乡扶贫

时间:2018.08.08 来源:1905电影网
“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 佟丽娅与新疆村民视频庆生 决心扶贫 时长:03:21 来源:电影网

“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 佟丽娅与新疆村民视频庆生 决心扶贫收起

时长:03:21建议WIFI下打开

佟丽娅与皮山县村民视频连线


1905电影网讯 2018年,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特别推出的“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发挥明星的社会影响力,帮助贫困地区“脱真贫,真脱贫”。该活动由著名演员成龙发起,并集结了包括白百何李冰冰吴京陈坤陈思诚周迅姚晨黄晓明黄渤景甜等在内的众多明星团队和艺术家设计师团队。前不久,佟丽娅也加入到 “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公益项目中来,并担任星光寻路人。


8月2日,由电影频道27名成员组成的先遣队举行了出发仪式,并开始前往数十个国家级贫困县展开深入调研工作。8月8日,先遣队来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皮山县巴什兰干乡,该地区以林果业和杏子种植作为主要经济来源。在先遣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贫困县的调研过程中,新疆地区政府和新疆地区人民都热切希望,从新疆这片土地走出去的演员佟丽娅能够回到新疆,帮助新疆贫困地区脱贫。



恰逢佟丽娅的生日,电影频道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的形式让皮山县巴什兰干乡萨扎木村明星杏种植加工基地的村民们与佟丽娅取得了联系。村民们难掩心中的惊喜与激动,共唱生日歌为佟丽娅送去祝福,向她表达了其家乡人民和家乡政府对她加入到“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的赞赏,和对她回到家乡扶贫的期待。出生于新疆伊犁的佟丽娅在现场视频连线中看到了村民们手中的杏子和杏干,直言“好亲切!好想吃!”。她表示,感谢星光行动提供的机会,愿意回到家乡,回到这片她深深热爱着的土地,帮助贫困地区脱贫。对于佟丽娅而言,以公益的方式庆祝自己的生日,是最特别的,也是最有意义的。


“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公益项目的意义就在于通过发挥文艺工作者的社会影响力,帮助贫困地区找到脱贫出路,从而实现真正的脱贫。而对于明星来说,以公益的形式来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发挥自身的社会影响力,把“自己的生日”变成“大家的生日”,别具意义。



2018年8月8日,对于“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公益项目和数十位先遣队成员而言,只是一个起点,贫困地区、星光寻路人和“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正在不断融合。相信,在持续不断地调研和扶贫的过程中,明星能够和贫困地区的人民群众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擦出缤纷的火花,朝着“脱真贫,真脱贫”的方向继续迈进。


据悉,从8月2日起,“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公益项目先遣队已实地调研了新疆于田县、皮山县、克里阳乡,陕西宁强县,安徽临泉县等地。在接下来的一周里,27名队员将继续深入全国18个省份30个贫困县,通过实地调研,了解贫困县真实现状,致贫原因,挖掘当地农产品资源、产业资源、文化旅游资源、民族艺术资源,发现当地扶贫典型和扶贫故事,并最终形成“调研报告”。敬请期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