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江湖儿女》进西安高校 贾樟柯机智对答零零后

时间:2018.09.10 来源:1905电影网


贾樟柯 在西北政法大学


1905电影网讯 “男女同工同酬这么多年了怎么能不给赵涛工资。”贾樟柯的一句玩笑话逗乐了在场的同学们。———9月9日,电影《江湖儿女》来到了西安这座世界历史名城,贾樟柯走进西北政法大学,与同学们见面互动。面对热情高涨的零零后们抛来的各种机灵古怪的问题,贾樟柯应对自如,与学生们开心畅谈。


《江湖儿女》导演贾樟柯


贾樟柯现身高校 解读《江湖儿女》


在高校现场,贾樟柯刚刚出现,便引得现场同学们的一阵欢呼。“贾导来了!贾导来了!”同学们激动的手舞足蹈,高兴之情溢于言表。见惯了各种大场面的贾樟柯,在看到如此热情的同学们时,仍然十分惊喜。在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创作经历和拍片的幕后故事时,导演彻底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的发言中还不好意思的低声一句:“不好意思,我说太多了。”


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罗朋教授与贾樟柯


西北政法大学的学生们不仅在电影专业方面向导演提出诸多问题,还展现零零后跳脱大胆的个性,试图“问倒”贾樟柯:“贾导,您最喜欢赵涛老师哪个角色或者您最喜欢哪一个她?”跟着现场同学大笑后,贾樟柯认真答道:“并不是因为宣传电影,所以才说我喜欢巧巧,而是因为从2000年到现在,她就像花儿一样盛开了。赵涛是个很注重细节的演员,这一点我很佩服。电影中矿泉水瓶的设计,就是赵涛自己提出的,为了体现三峡地区的炎热,以及后来她去找廖凡时,这个矿泉水瓶都起到了作用。”


在交流现场贾樟柯还提及,演员们为了体现漫长的17年时间跨度,整个表演过程非常辛苦。比如赵涛,为了演绎年轻时的巧巧,不仅减了肥,还特意调整了自己的形体姿态;同时,剧组还专门成立了“江湖儿女皮肤小组”,力求还原最真实的20岁时的巧巧。贾樟柯这种追求真实的态度,令在场的同学们佩服不已。


贾樟柯与西北政法大学老师、同学等齐喝“冰峰版”“五湖四海”酒


独具魅力 贾樟柯高校狂圈粉


除了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外,贾樟柯还向西北政法大学的同学们小小剧透了一些影片内容。活动接近尾声时,同学们模仿起《江湖儿女》中的经典场景———喝五湖四海酒,邀请贾樟柯同饮西安当地特色饮品“冰峰”。贾樟柯还幽默地提醒同学们千万不要随意模仿这段电影情节,引得在场的同学们哈哈大笑,纷纷评价道“没想到国际大导演如此幽默有趣。”见面会结束后,同学们暴露自己迷妹迷弟的属性,纷纷要求签名合影,并表白贾樟柯“贾导,我是您的忠实粉丝!”


电影《江湖儿女》由贾樟柯执导,赵涛、廖凡主演,徐峥刁亦男张一白张译董子健等联合出演,将于9月14日至16日在山西全省提前点映,于中秋档9月21日在全国上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