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乐高大电影2》低空夺冠 《倾听男人心》获赞

时间:2019.02.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上周周末(02.08-02.10)北美票房收入总计1.12亿美元,环比前一周上涨53%。新片《乐高大电影2》周末三天在4303家影院仅得3440万美元票房,对比首部《乐高大电影》首周的6905万美元下降50%,口碑两极化,喜欢的媒体称该片“有野心,充满能量”,不喜欢的则评价电影“江郎才尽”;改编自经典喜剧的《倾听男人心》上周末三天拿下1900万美元票房,多得益于塔拉吉·P·汉森的个人魅力,媒体认为这是“遵循喜剧传统框架的作品”相对中规中矩;连姆·尼森的新片《冷血追击》首周三天拿下1080万美元票房,接近2018年《通勤营救》首周的1370万美元,虽然没有举办媒体点映,但正式开画之后评价不错,有媒体指出人设十分适合连姆·尼森。布伦屋影业的低成本恐怖片《神童》不惊不喜,首周在本土拿下600万美元,有媒体认为还是“缺少抓人心的紧张瞬间”,但其他方面做的足够好,能让观众买单。


2019年第06周周末(02.08-02.10)北美票房

排名

影片

周末票房

(美元)

累计票房

(美元)

上映周数

本周

上周

1

《乐高大电影2

3440

3440

1

2

《倾听男人心

1900

1900

1

3

《冷血追击

1080万

1080万

1

4

2

上行

722

8580万

5

5

1

《玻璃先生

642

9847万

4

6

《神童

600万

600万

1

7

6

绿皮书

356万

6150万

13

8

4

海王

330万

3.28亿

8

9

5

蜘蛛侠:平行宇宙

304万

1.79亿

9

10

3

《选美小姐》

272万

1186万

2

11

8

一条狗的回家路

195

3892万

5

12

10

他们已不再变老

167

1356万

8

数据来源:boxofficemojo


《乐高大电影2》首周低落《倾听男人心》不咸不淡


《乐高大电影2》推荐星级:★★★

《倾听男人心》推荐星级:★★


《乐高大电影2》剧照


华纳兄弟的《乐高大电影2》首周开画三天仅得3440万美元票房,对比首部《乐高大电影》首周的6905万美元下降50%,对比《乐高蝙蝠侠大电影》首周的5300万美元下跌34%,也完全达不到映前4500-5500万美元的媒体预期。这里头有多方因素,一来,虽然影片映前的评价很高,但这个高评价并没有吸引到大众和媒体的注意力;二来,五年间隙对于一部电影续集来说太长了,《环太平洋》时隔五年后推出的《环太平洋:雷霆再起》惨败就是前车之鉴。希望接下来的《驯龙高手3》《哥斯拉:怪兽之王》能脱离这个间隔5年续集魔咒。不过对于《乐高大电影2》来说,更多的收益还在电影之后的衍生品之类延伸,而华纳影业也不只倚赖自身DC动漫,魔法世界和乐高电影,他们近期《一个明星的诞生》《头号玩家》《摘金奇缘》等片也都惊喜夺得优秀票房成绩。


目前《乐高大电影2》的口碑评价还是相对高的,院线评分A,IMDb7.3,MTC65,烂番茄新鲜度84%。《华尔街日报》评价道:“这是一部很有野心的续作,充满欢乐而且构架很天才,整部片充满了戏剧性和音乐能量。”《娱乐周刊》认为:“还是具有很强娱乐性,这点能超过99%竞争对手。但对比前作还是少了点东西,那种炙热的创造和创新感,颠覆传统的惊喜不见了。”不喜欢的媒体,比如《底特律新闻》则形容道:“整部片给人一种踩着乐高走路的感觉。”《圣地亚哥读者》:“江郎才尽,也让人看得很累。”


《倾听男人心》剧照


塔拉吉·P·汉森主演的喜剧《倾听男人心》上周末在2912家影院马马虎虎拿到1900万美元的首周票房。2000年梅尔·吉布森主演的原版《偷听女人心》当年拿下了1.83亿美元票房,到现在都还是北美浪漫喜剧电影票房第二名,仅次于《我盛大的希腊婚礼》。这次调转性别,更换种族的《倾听男人心》虽然远不及原版,但相比起汉森自己2018年大肆宣传的《骄傲的玛丽》(首周票房900万美元,最终本土票房2000万美元)已经优秀不少。目前影片IMDb3.8,MTC51分,烂番茄新鲜度47%,《好莱坞报道者》认为:“到最后看,这就是一部按部就班顺应传统框架,而非挑战传统的喜剧,因此它很搅起巨大的热情。”


《冷血追击》改编获赞《神童》不够紧张票房一般


《冷血追击》推荐星级:★★★

《神童》推荐星级:★★


《冷血追击》剧照


连姆·尼森的新片《冷血追击》是改编自2014年的瑞典电影《失踪顺序》,电影上周末在北美2630家影院卷入1080万美元票房,成绩亮眼,虽然距离2014年《空中营救》的首周3000万美元票房还有很长距离,但还蛮接近2018年《通勤营救》首周的1370万美元,该片最终本土票房是3634万美元,全球票房达到1.19亿美元。虽然《冷血追击》日前取消了媒体点映,但正式开画之后媒体口碑评价都很不错,IMDb评分6.8,MTC评分58,烂番茄新鲜度75%。《底特律新闻》表示:“这是让人极度兴奋的一场旅程,充满了欢乐和黑暗喜剧瞬间,也正好是连姆·尼森所需要的,他的坏蛋个性正好契合。”《国际银幕》认为:“这部《失踪顺序》的英语版改编虽然还是由原来挪威导演汉斯·皮特导演,但是却已经不太像一部惊悚电影,反而其中欢乐的邪恶感,拒绝依循传统的脏脏劲儿给它注入了比原片更多的优势。”


《神童》剧照


制作成本仅600万美元的恐怖片《神童》,首周三天拿下600万美元票房,预计最终票房在1000万美元左右,影片讲述天赋异禀的小孩突然疑似与神秘未知力量有所联结。目前IMDb评分6.2,MTC评分46,烂番茄新鲜度47%。《洛杉矶时报》认为:“其实可以做到更聪明,不要去牺牲那些节奏和惊悚,但或许它的目标观众可能会很喜欢这些添加。”《综艺》表示:“虽然电影缺少抓人心的紧张瞬间,但是这种不紧张的恐怖反而提亮了家庭情节。”


本周前瞻:《阿丽塔:战斗天使》《忌日快乐2》《难道不浪漫》


本周末(02.13-02.17)会有福克斯备受期待的《阿丽塔:战斗天使》,华纳兄弟的喜剧电影《难道不浪漫》和环球影业的惊悚片《忌日快乐2》在北美大范围开画。


《阿丽塔:战斗天使》剧照


二十世纪福克斯的《阿丽塔:战斗天使》由詹姆斯·卡梅隆制片并参与编剧,其实他2005年就拿下这个电影版权,但因为《阿凡达》分身乏术,只好交给同是粉丝的《罪恶之城》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执导,影片制作成本高达2亿美元,上周已经在全球11个国家地区开画,拿到3200万美元。《阿丽塔:战斗天使》改变自日本经典漫画《铳梦》,讲述末世时代,只剩下头颅的阿丽塔被艾德医生捡起,以机械为血肉重生,不断寻找自己记忆,最终焕发强大战斗力成为赏金猎人,拯救世界的故事。电影这周三将在北美超过3700家影院开画。


《难道不浪漫》剧照


华纳兄弟的《难道不浪漫》是由美剧《洋葱新闻帝国》的导演托德·斯特劳斯-斯古劳森执导的爱情喜剧电影,剧情跟2018年4月艾米·舒莫主演的《超大号美人》有点异曲同工,讲述一名从小被母亲教导不要相信浪漫爱情电影桥段的胖妞,长大后某天遇到一场意外,醒来发现自己仿佛置身爱情电影的世界里,身边充满不可思议浪漫情节的奇幻故事。主角是《完美音调》里的蕾倍尔·威尔森。早前胜图影业的《超大号美人》制作成本3200万美元,首周票房1603万美元,在北美拿下4879万美元总票房,全球收入9453万美元。预计这次的《难道不浪漫》也会是类似票房曲线。


《忌日快乐2》剧照


2017年环球影业的低成本恐怖片《忌日快乐》以小博大很精彩,480万美元的制作成本,最终本土票房达到了5568万美元,全球票房1.25亿美元。时隔两年,续集《忌日快乐2》又来袭,这次加入了两名新角色,女主角杰西卡回归继续主演,影片会延续首部的事件循环设定,继续前作未解的谜题。这部依旧是低成本,但投入还是较首部翻一番,为900万美元,影片这周五会在北美3000家以上影院开画。


文/coie
标签: 乐高大电影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