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我和我的祖国》定档国庆 陈凯歌等导演携手献礼

时间:2019.03.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3月20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京举办启动仪式。电影由陈凯歌担任总导演,黄建新担任总制片人,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以及文牧野做为导演共同拍摄。电影定档于2019年国庆上映,作为电影人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贺礼。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除徐峥因拍戏而无法抽身,六位导演和监制黄建新悉数亮相。《我和我的祖国》由七位导演执导的7部短片串联而成。影片讲述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典历史瞬间下,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京举办启动仪式

 

谈到作为这部电影的总导演。陈凯歌表示:“我很开心有机会和优秀的导演们合作,7位导演一起拍一部电影,以前没做过,但我感受到了他们内心对祖国的深情。我们要拍的这部电影主题是历史瞬间、共同回忆,电影主角是艰苦奋斗的平凡的中国人,表达我们普通的个体和祖国大事件相遇在一起,碰撞出来的能量。我们最大的愿望是用温情的故事,拍摄出活跃着的活生生的中国人。”

 

现场,六位导演也回忆起自己与祖国难忘的回忆。文牧野与管虎的记忆是2015年的阅兵仪式。文牧野感到祖国“非常酷”,而管虎则通过这场阅兵,真正了解了自己的父亲。

 

宁浩导演的记忆是2008年的汶川地震。震后7日,听到致哀的汽车鸣笛声,宁浩回忆道,这个时候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中国人心连心。徐峥导演虽然没能来到现场,通过视频他回忆起自己和剧组成员一起观看香港回归仪式和奥运会开幕式的故事。张一白导演的回忆也与奥运会有关,奥运会开幕前接到了拍摄《我和你》MV的任务,让他真正感受到了“报国有门”。


现场观众分享与祖国70年的回忆

 

薛晓路导演和陈凯歌导演的回忆都与游行有关。童年的薛晓路遇到了粉碎四人帮的游行,终于和游行队伍一起走到了天安门前。而陈凯歌导演的回忆,则是被庆祝原子弹试爆成功的庆祝人潮从西四推到了王府井。

 

提到《我和我的祖国》,总制片人黄建新导演说,电影展示的是历史瞬间、全民记忆。和这7位导演工作,每个人都慷慨激昂,充满了激情。虽然自己不作为导演,但依然感到荣幸。“相信一定能把这个电影拍好,让喜欢我们导演的观众过一次瘾,让他们满足。”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将于2019年国庆档上映。


图/喵老师 文/姆明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