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平遥影展巴黎开幕 《过昭关》等六部中国电影展映

时间:2019.06.20 来源:1905电影网

贾樟柯与“平遥电影展在巴黎”影片主创代表

 

1905电影网讯 巴黎时间6月19日晚,由平遥国际电影展和法国mk2联合主办的特别活动“平遥电影展在巴黎”于巴黎正式拉开帷幕。法国国宝级导演、第一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评委阿诺·德斯普里钦《夜莺》导演费利普·弥勒,法国著名影评人让-米歇尔·傅东等电影人来到活动现场,为来自中国的平遥国际电影展助阵。


平遥国际电影展艺术总监马可·穆勒致辞


开幕活动由平遥电影展创始人、电影工作者贾樟柯主持,平遥电影展艺术总监马可·穆勒则详细地向在座的嘉宾、媒体介绍了平遥国际电影展。“平遥是一个很小的城市,在短短的十天时间里,平遥会变成一个彻彻底底的电影城市,希望大家来体验。我在平遥期待大家的到来。”马可·穆勒说。


与此同时,本次活动展映的6部华语影片主创代表《过昭关》导演霍猛、《过春天》制片人贺斌、《星溪的三次奇遇》导演竹原青和《周军的行走》导演唐永康成为开幕活动的瞩目焦点。《过春天》制片人贺斌表示,“我代表导演白雪感谢平遥国际电影展和mk2,让我们的电影能够走到这么远,我们会继续努力。”《星溪的三次奇遇》导演竹原青形容威尼斯电影节和平遥国际电影展为她电影事业中的“贵人”。她透露,自己的影片将于9月在法国上映,号召在场观众来影院支持。来自山西太原的导演唐永康则表示,平遥国际电影展给了自己一个特别大的鼓励,“将来一定会有更多的导演从山西走出来。”


 

青年电影人,唐永康、竹原青、贺斌、霍猛(从左至右)


开幕仪式后,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费穆荣誉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及青年评审荣誉三项荣誉得主《过昭关》和短片《逢春》的放映让当晚的巴黎“平遥热”达到高潮。众多法国观众就影片艺术问题、乡土话题及女性话题等与霍猛、贾樟柯进行了深度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我很高兴大家能够通过我的影片,进一步了解中国人的生活方式。”霍猛说。



在开幕影片之后的一周时间里,本次“平遥电影展在巴黎”还将展映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最佳影片、最佳女演员得主《过春天》,华语新生代单元展映影片《星溪的三次奇遇》,“发展中电影计划”影片《周军的行走》,以及首届电影展开幕片《芳华》和特别展映影片《时间去哪儿了》,影片主创也将来到现场,同法国观众互动。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