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秦海璐携90后撑《青春派》 导演信心满满挣票房

时间:2013.06.2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3张


    电影网讯
6月20日,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入围影片《青春派》在上海举办了主创见面会。导演刘杰携影片的女主角,饰演高三班主任的秦海璐和饰演高三学生的董子健与观众见面。谈起与台湾同类型影片《那些年》的比较,导演刘杰说:“我们的生活要比他们的生猛多了。”

导演中学卧底找感觉 众主角结束高考等成绩

    影片讲述了男主角居然在高考前夕向同班女生黄晶晶告白,收获了爱情的同时也“光荣”落榜,为了与心爱的女生读同一所学校,又重新振奋开始了自己的复读生涯……影片真实再现了一群高三学生的“备战”状态,也令现场的观众回想起自己曾经经历过的青春岁月。

    曾拍摄过《碧罗雪山》《透析》等独辟蹊径的小众电影的导演刘杰,为了拍摄这部青春题材影片,特在北京的十四中学卧底14个月的时间,导演笑称:“我已经是40多岁的人了,只有跟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混上一年的时间,才真实抓到了他们的影子。”

    导演还介绍:“《青春派》中几位出演高三学生的演员,其实都是真正的90后高中生,电影拍摄时正在读高二,也刚刚结束了今年的高考,还有十天,高考成绩就即将揭晓了。”男一号董子健是北京八十中的一名学生,从20000多名海选选手中被导演“相中”,拍摄了他人生中的第一部电影。现在他也已经结束了高中时代,考过SAT即将去美国开启他的新生活。

秦海璐感谢传媒大奖 被赞有“文艺烧包精神

    曾经在2011年凭借《钢的琴》获得传媒大奖最佳女演员的秦海璐当天下午就要搭乘飞机前往澳门出演舞台剧《青蛇》,但此次也专程赶来支持导演这部作品,同时也表达了对传媒大奖的感谢:“那年电影频道传媒大奖颁发给我最佳女演员,因为实在太忙没办法来到现场,这次我说什么也要赶过来,表示我的诚意。”刘杰更称,秦海璐身上有一种“文艺烧包精神”,为了电影心甘情愿的付出,是值得每一个人学习的。

    谈到对这部影片期望,刘杰也显得非常有信心,他说:“我以前拿过太多的奖,今天拍这部电影就为了多挣点票房。影片即将在8月份上映,也希望大家给我鼓励和支持。”

视频/贺盼 图/杨楠 文/范雯

点击进入2013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