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艺术影片迎春 “1905佳片点映”打造观影新模式

时间:2014.04.04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佳片点映”海报
 
    由M1905电影网及其新成立的一九零五影业公司联手打造的“1905佳片点映”活动,即将于4月9日19:05在电影网冠名的1905主题影厅举行。由《蝴蝶》的导演费利普·弥勒执导,李保田李小冉秦昊杨心仪主演的中法合拍片《夜莺》将成为首部点映影片,届时导演、制片人以及神秘嘉宾将亲临现场与观众交流。
 
    随着张艺谋许鞍华等大师级导演集体推出具有较高艺术品质的新作,中影集团正在筹建艺术院线,2014年被媒体预测为中国的“文艺片崛起元年”。近期,电影频道于每周一推出“艺术影院”主题影片展映,M1905电影网在互联网上开辟“艺术影院”频道,电影网旗下新成立的一九零五影业公司在此契机推出“1905佳片点映”观影活动,艺术电影的多元化兴起,使不少业内人士期待这些艺术品质较高的影片带动中国电影进一步良性发展。

“1905”数字解读 佳片崛起助推中国电影良性循环
 
    据M1905电影网副总经理梁龙飞介绍,“‘1905’是我们力推的品牌,1905年是中国电影诞生元年,因此电影网取名为M1905。目前我们进行了电影《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的协拍工作,为了更好地开展业务,今年我们成立了一九零五影业公司,今后还将不断推出电影全产业链的子公司。这次推出‘1905佳片点映’也是延续‘1905’的品牌,并专门将点映时间定于活动当日的19:05。”
 
    据一九零五影业公司总经理李伊介绍,M1905电影网拥有海量的影片版权,解决了目前其他艺术影院普遍遭遇的“片源难求”的困境,同时依托于电影网多年积累的独特的传播渠道,真正实现中国电影文化走出去,“我们计划全年点映19部优质影片,并从中精选出5部最能代表现代中国人文及艺术品质的佳片推介到英国、美国、澳洲、加拿大、法国等国际知名电影节进行国际文化交流。此外,我们还将携影片及其主创赴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以及爱丁堡大学,与文化艺术类师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据悉,“1905佳片点映”观影活动主打“三高”。首先甄选高品质的艺术影片,邀请高端电影爱好者以及资深电影人,与电影主创品鉴艺术影片,畅谈台前幕后的故事,探索影片的内涵;同时特意在王府井黄金地段的影城冠名“1905主题影厅”,营造高雅舒适的“主题式”观影环境。今后,“1905佳片点映”将借助线上、线下的双重优势,每月至少推荐一部佳片,打造高品质观影活动,把有情怀、有内涵、艺术性高的作品推介给影迷,同时也为有些叫好不叫座的高艺术品质影片提供再次展示的平台。
 
中法合拍片《夜莺》揭幕“1905佳片点映”
 
    “1905佳片点映”观影活动将于4月9日19:05正式启动,由《蝴蝶》的导演费利普·弥勒执导,李保田、李小冉、秦昊、杨心仪主演的中法合拍片《夜莺》将成为首部点映影片。《夜莺》讲述了一位老人和一个小女孩在中国山区一次难忘的心灵之旅,这部神秘的影片被业内称为中法版的“爷爷去哪儿”。届时导演、制片人以及神秘嘉宾将亲临现场与观众互动交流。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