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一生有你》今夏开机 卢庚戌:仅凭IP骗不了钱

时间:2016.01.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卢庚戌的第二部导演作品《一生有你》于1月7日在北京举行了发布会,该片的剧本已经完成,将于今年夏天开拍。卢庚戌表示,自己的这部电影与其他青春片不同,大部分故事都是自己的经历。当天,同名小说的作者午歌来到现场,卢庚戌的好友金志文也来助阵、并确定出演。


卢庚戌力邀李健老狼客串 奶茶妹妹出演无望


    《一生有你》最初是水木年华的金曲,作为组合成员,卢庚戌当起了导演自然也不会忘了搭档缪杰,“肯定让他(缪杰)来演,上次来客串最后就给掐掉了,他还非常不满意。”卢庚戌还说,现在这么火的李健也会去邀请来客串,毕竟是水木年华曾经的成员。老狼、高晓松等人也都在他的邀请名单中,不过,卢庚戌也笑说:“其实我特别想让狼哥(老狼)来客串,一看年龄实在是太大了,只能演父亲了,但是让演父亲可能也不愿意干。”目前,能够确定出演该片的就是金志文,但卢庚戌也表示“肯定不是主演”。


    去年,《一生有你》曾经举办过一次发布会,请来了奶茶妹妹章泽天助阵,被问到是否有望让她做女主角时,卢庚戌一口否认,“奶茶妹妹咱就别指望了,人家都快生孩子了,上次找她来做嘉宾的时候还感觉到,她这一年把人生大事都完成了。”谈到具体的演员任选,卢庚戌说还没有到选角的阶段,但演员们肯定很年轻,都是小鲜肉。


《一生有你》夏天开拍 卢庚戌理智看待IP热


    卢庚戌透露,《一生有你》的剧本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之前写了三个版本,每一版都大约写了七八稿,去年夏天就可以拍了,但是觉得不够好,现在又重新写,这是第四版的故事,春节后就可以筹备了,顺利的话今年夏天开拍,但是什么时候上映还不知道。”


    此前,青春片一直比较受市场的欢迎,《同桌的妳》《栀子花开》等片的导演也都是跨界来拍片,与卢庚戌很相似。被问到自己这部《一生有你》与其他青春片的区别时,卢庚戌表示,“跟它们最大的不同就是,这两部电影的导演是在拍别人的青春,我是在拍我自己的青春。”卢庚戌大方承认,片中有百分之六七十的故事都是他的亲身经历,这是一部“偏自传的电影”。


    当天,《一生有你》的同名小说正式发布,作者午歌透露,小说大概会在明年春天上市。《一生有你》本是水木年华的歌曲,如今电影、小说同时进行,还将开发漫画、手游等项目,打造为全产业链的大型IP。针对如今“IP热”的现象,卢庚戌显得比较冷静,“IP不是万能的,去年很多电影不是IP也大卖,其实观众越来越理性、成熟,只要电影的质量好、口碑好,加上IP就是如虎添翼,但是电影质量不好就靠IP的话,你也骗不了钱了。”

图/钱佳忆 文/张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