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被光抓走的人》谭卓:和黄渤对戏像演偶像剧

时间:2019.11.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瑞克特
共15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15日,电影《被光抓走的人》在北京举办一场名为“爱情验证”的主题展览发布会,导演董润年携主演黄渤王珞丹谭卓白客黄璐李嘉琪亮相,分享各自的爱情观。


电影讲述了一道奇异的光降临地球笼罩城市将相爱的人都抓走,而被留下来的人们既要探寻真相又要直面自我的故事。



该片是董润年导演的长篇处女作,融合了现实和科幻题材,他提到这次创作受到了量子力学概念的影响,“爱情就是一种量子纠缠态,当两个人产生爱情,冥冥之中就有超越时空的联系”。他解释,科幻只是电影的前提背景,目的是要借助这道光来深入探讨爱情和人性。


在被留下的人中,黄渤和谭卓饰演的一对夫妻发生了信任危机。谈到此次合作,谭卓称她的角色是个“颜控”,能嫁给黄渤就是因为他太帅,“深情对戏的时候,经常会恍惚自己拍的不是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而是一出偶像剧”,黄渤却幽默回应,“我以为你说的是魔幻题材”。



片中,王珞丹在老公不知去向后开始寻找爱人,黄璐与他们俩之间还有一段特殊关系。黄璐回忆,他和王珞丹开拍第一天就有厮打的戏份,一度以为是在拍动作片。


导演董润年则笑称王珞丹的名字谐音为“落单”,刚好符合角色的爱情命运,王珞丹却扬言要改名为“王珞双”,“要不我怎么还一直单着呢?”



“假如有一束光会抓走相爱的人,你愿不愿意接受这道光的审判?”活动上,主创也围绕该话题展开辩论。黄渤表示他的角色代表了现在很多人的态度,对待爱情要懵懂一些,太较真未必能得到好结果,王珞丹和谭卓也认同面对爱情要学会顺其自然。


据悉,本片是董润年导演与黄渤继《厨子戏子痞子》《心花路放》《疯狂的外星人》后第四次合作,也是由黄渤发起的HB+U新导演计划的第一部上映作品。


黄渤认为本片是该计划的门面,票房未必会火爆,但一定会有广泛的市场,也会让观众在看完片后有所感悟。 


电影《被光抓走的人》将于2019年12月13日全国上映。



文/瑞克特 图/杨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