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陈思诚自认曾被“误杀” 陈冲演技吓坏肖央谭卓

时间:2019.12.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20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10日,电影《误杀》在北京举行首映,监制陈思诚、导演柯汶利携主演肖央谭卓陈冲陈志朋等亮相。


首次担纲监制的陈思诚透露,肖央带着《误杀》的剧本找到泰国时,自己正忙于《唐人街探案》网剧的拍摄,而柯汶利正是网剧第一个故事的导演。虽然影片是根据印度电影《误杀瞒天记》改编,但陈思诚希望能在当中表达一些新的东西。



多次合作,陈思诚和肖央非常熟悉也彼此信任。在陈思诚看来,肖央是一个非常多元化的演员,这也是他能够演好这些角色的重要理由:“一个演员的核心任务是塑造角色,但也有一种学说叫做放大镜学说,如果你不具备某种特质,你是没办法把它放大融入到表演中的。”


能够收到陈思诚如此高的评价,肖央很感激。很多看完《误杀》的观众肯定了他在当中塑造的李维杰一角,但肖央同时表示,这是所有主演之间足够信任对方,彼此激发才能达成的结果。


电影中有一场重头戏是陈冲饰演的局长与李维杰一家对立。肖央感叹:“(平时)陈冲老师给我们的感觉很亲切,那场戏在片场太吓人了,完全是爆发了。一路抓着小孩,声音巨大,那一瞬间我想我看到了一个演员的内心世界,是有那种情感的。”



不止是陈冲,与她直接对戏的谭卓也在那一瞬间“炸了毛”,肖央形容“感觉谭卓马上要爆炸了,是一种像动物一样的自然反应”。谭卓非常喜欢搭档的这个形容,在《误杀》中能和肖央、陈冲合作,她也十分过瘾。


《误杀》中呈现了两个家庭因为保护孩子而引发的一系列事件。主演陈冲表示,虽然不会和女儿直说“妈妈愿意为你去死”,但有时自己也常常会幻想,“像电影中那样,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证明对她们的爱。”


监制陈思诚同样把这一亲情主题视作《误杀》想要传达给观众的重点。除此之外,他也在谈及“误杀”一词时直言:“我曾经被网络暴力误杀过,给我贴各种标签,我觉得对一个人的棒杀和捧杀都是误杀。”


12月13日,电影《误杀》将登陆院线。


图/杨楠 文/Buck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