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昆凌窦骁主演《天火》上映 六大精彩看点揭晓

时间:2019.12.12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12月12日,华语银幕首部火山题材视效灾难片《天火》正式在全国影院公映。《天火》由中国电影“金牌幕后推手”董文洁、国际知名导演西蒙·韦斯特联手打造,著名演员王学圻昆凌窦骁等人主演。


影片独特的“火山题材”突破以往中国重工业电影类型,首映口碑超强,被赞“2019年贺岁档最不能错过的惊喜佳作。”此外,《天火》还凭借着动人细腻感人至深的情感,在一众贺岁档影片中脱颖而出,得到众多专业人士的赞誉。电影《天火》凭借六大看点,成为贺岁档最有卖相的黑马。



看点一:“火山题材”灾难视效大片开创中国重工业电影新类型


一直以来,火山题材灾难类型电影因为拍摄和制作的高难度和高投入,在国内大银幕上极为罕见。《天火》大胆向火山这一题材和灾难片这一类型发起“攻坚战”。影片以美丽的天火岛度假村遇火山大爆发为切入点,为观众带来走近火山的各种震撼而新鲜的视听体验。《天火》中不仅有火山爆发的大场景特效,还有深入火山口、岩浆涌动、火球狂飞的桥段。可以说《天火》是现代时空设定里唯一一部全程贯穿火山喷发、主人公与火山生死竞速绝境逢生的电影,是第一部真正以火山为题材的灾难视效大片。



看点二:国产片震撼视效远超预期


在此前曝光的多款《天火》预告片中,观众不难发现影片有大量硬核、震撼的特效镜头。无论是喷薄的火山爆发,还是伴随炙热岩浆的极速飚车,预告片中多个气势恢宏的特效镜头都让观众肾上腺素极速飙升。据悉,《天火》全片有1600余个特效镜头,带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



看点三:中国式大爱细腻情感直戳观众泪点


《天火》讲述了一个充满燃点又不乏泪点的故事:一场突如其来的火山爆发,让美丽的度假胜地天火岛瞬间进入“逃生模式”,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生死危局,地质学家李文涛(王学圻饰)、其女李晓梦(昆凌饰)等人展开了一场分秒必争、险象环生的自救与他救的故事。中国人面对灾难时的大爱和细腻情感在影片中真挚呈现,感动无数观众。


此前曝光的《天火》预告片中,李晓梦向父亲李文涛真情诉说“你想要我安全,我想要的是安全感”。这个金句道出了影片中父女的情感纠葛。让观众真实地感受到了一个女儿对父爱的渴望。虽然母亲的离世在李晓梦心里留下了厚重的阴影,但危难面前,李文涛用迟来的父爱融化了父女间的隔阂。



看点四:新鲜卡司组合值得期待


《天火》不仅拥有独特的题材类型、硬核震撼的奇观视效,也有实力不凡的演员阵容。影片由老戏骨王学圻,宝藏girl昆凌,实力小生窦骁,英国国宝级演员詹森·艾萨克,新锐演员柏安马昕墨纪凌尘吴汉钧,小蜜蜂·罗杰斯、李一情联袂主演。


王学圻此前曾在一次采访中坦言,《天火》是他从影多年来拍摄的第一部灾难片,对他是个很大的挑战。片中有大量的动作戏、爆破戏,消耗了许多体力,惊险刺激也是无处不在。王学圻也表示此次和昆凌、窦骁等一众青年演员合作非常愉快,《天火》的主演们都很敬业、肯吃苦,相信大家的精彩演绎一定会令观众满意。



看点五:顶级幕后团队保驾护航


作为中国电影重工业类型片的探路者,《天火》筹备孵化了五年时间,拍摄及后期制作耗时两年,总出品人兼总制片人董文洁与国际知名导演西蒙·韦斯特强强联手。《天火》是曾打造出了《空中监狱》《古墓丽影》《敢死队2》等经典大片的西蒙·韦斯特导演的首部华语大银幕作品,国际顶级导演与中国制片团队主控的国际化合作模式,让《天火》在今年的北京、戛纳、上海、海南岛四大国际电影节上承包了业界焦点。



看点六:周杰伦时隔六年再度为电影演唱主题歌


12月7日晚,周杰伦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布了自己为电影《天火》演唱主题歌的消息。消息一经发布,瞬间引起全网热议。


悉,这是周杰伦继《天台爱情》之后时隔六年再度为电影演唱主题歌,也是他20年演唱生涯里首次为非本人导演、主演的电影演唱主题歌。据出品方介绍,《天火》主题曲名为《我是如此相信》,周杰伦不仅一手包办了主题歌的作曲和演唱,还请来了挚友方文山亲自作词。因影片发行拷贝所需时间和周期,正片在12月7日前已制作完成并发送到全国一万多家影城。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