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票房:老片发力 《误杀》《叶问4》破10亿

时间:2020.01.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拼很多
共11张

1905电影网专稿 2020年第1周(1月6日至1月12日)内地票房报收6.71亿,虽有众多文艺片扎堆上映,但无奈体量较小,反而给了一众老片持续发力的机会。截止本周,《误杀》《叶问4:完结篇》累计票房均突破10亿;《宠爱》累计票房突破5亿。



“京阿尼”突围 “紫罗兰”“鲨海”成新片赢家


本周上映的多部新片可谓类型多样。既有刚刚抱得金球的奥卡菲娜主演电影《别告诉她》,也有克林特·伊斯特伍德89岁高龄执导的新作《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等。昵称为“京阿尼”的京都动画所制作的新片《紫罗兰永恒花园外传: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以下简称为《紫罗兰永恒花园外传》)也在该周上映。


《紫罗兰永恒花园外传: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剧照


但作为传统淡季,一月扎堆上映的这些口碑佳作并不能一一突围。《别告诉她》与《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叫好不叫座,周内票房仅有百万。《紫罗兰永恒花园外传》与《鲨海逃生》成为唯二进入周票房榜前10的新片,两片本周票房相差仅百万,成为新片赢家。


《熊出没·狂野大陆》作为率先大规模点映的春节档影片,在本周内狂开12万场点映场,也积累了2127万元的票房,只是这种规模的点映是否会提前预支目标观众,结果不得而知。


《熊出没·狂野大陆》剧照


《误杀》《叶问4》破10亿 《宠爱》过5亿


新片不太“能打”,反而给了老片继续积累的机会。本周内,《误杀》和《叶问4》双双迈入10亿元票房大关。


虽然两片均完成了周内破10亿的目标,《叶问4》的排片比在本周内却一直高于《误杀》,但《误杀》凭借高于《叶问4》的上座率,率先完成了破10亿的计划。两片在周内彼此争抢10亿票房目标的较量也相当精彩。


《叶问4》剧照


另外一方面,《宠爱》则凭借着本周内拍片份额比重最高的优势,完成了积累票房过5亿的目标,也将国产宠物电影的票房天花板抬高。


第2周:春节来临前,饿着迎接饕餮盛宴


2020年的第2周,将出现没有任何新片上映的现象。这也是因为再过1周,将迎来全年最重要的节日春节,和最为热闹的春节档。


在人们忙着过年前各种准备的日子里,院线也开始为春节档蓄力。相信在这一周之后,2020年春节档的大餐想必会更加诱人。


文/拼很多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