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守望家国》:武汉解封再次启航 抓住春天的尾巴

时间:2020.04.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中国电影报道


1905电影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号召要“团结奋战”“同舟共济”。对于处于疫情重灾区的湖北省和武汉市,习总书记更是指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CCTV-6电影频道与湖北各地市级电视台联合出品,于2月20日起推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特别节目《守望家国》,记录疫情之下湖北人民守望家国的动人瞬间、勇敢战疫的英雄气概。从荆楚之地出发,吹响打赢全国疫情防控战胜利的号角。


2020年4月8日零时,武汉 “解封”。4月8号的早上,天杰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张波接到的第一单业务,就是把乘客送往武汉火车站。在家的70多天里,张师傅一直关注新闻,盼望早日复工。出租车恢复运营后,乘客凭健康码“绿码”实名登记,扫码乘车。


天杰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 张波:今天开始我们正式营运了。我们的心情非常激动,说明政府对疫情管控有力,我们终于可以为南来北往的一些旅客服务了,同时对我们的收入,对我们的家庭生活也有些很大的帮助。



乘客 李先生:城市解封了,但是防护现在还是有必要的。扫这个健康码,无论对我们乘客,还是驾驶员来说,都是双向的好处。



4月8号早上6点,武汉火车站东进站口,封闭了76天的武汉站进站通道,今天终于重新开启。



长江上,再次响起客运轮渡的汽笛声。



机场、火车站、高速路口,此刻迎来了一别76天的旅客们。他们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有人出发返岗,有人盼着回家。


武汉出港旅客 邹先凯:今天是武汉解封的第一天,心情非常激动。谢谢大家对“热干面”的帮助,能够让我们终于可以回去复工复产,让我们的生活可以回到正常。



武汉出港旅客 杨茜:回来过年,因为疫情期间封城了,我老公和儿子都在三亚。所以现在一解封,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回家了,很想他们。



南宁旅客 李胜波:我是武汉人,过年回来,结果没想到封城了。现在武汉总算是可以放开了,我也希望武汉会越来越好。



列车长 周慧宇:在开行前我们做好了防护,对列车全面消毒。我们配备了口罩、手套、测温专用包、护目镜、消毒剂、防护服等防护用品,我们也制定了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措施,做好应急演练,做到应急有备。所以旅客们这块请放心,我们可以安全出行。



湖北机场航空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湛凤鸣:机场是一个拉开空间地域的位置,机场的复航就意味着我们的武汉人民可以飞得更远,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重新的开始。



武汉广播电视台记者 陈播:在我身后,由东航执飞的MU2527航班正在准备起飞,这也是天河机场恢复国内客运航班后的“首飞”,46名旅客从武汉启程飞往三亚。



仅仅相隔10分钟,由厦航执飞的MF8095航班随即降落。水幕拱门下,飞机缓缓通过,寓意着“接风洗尘”,向通过空中通道来到江城的首批旅客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4月8日,武汉天河机场进出港航班200余班,进出港旅客达1.1万余人。



276列旅客列车从武汉地区各站开出,约5.5万余名旅客乘坐火车离汉。



今年,武汉的春运来得晚了一些,本以为会在顶风冒雪中,挤上人满为患的火车。谁知这列车,这条路,这次航班,一等就是76天。但还好,我们抓住了春天的尾巴。随着呼啸而去的列车,九省通衢武汉再次启航!


编导/霍艺楠 魏柳 编辑/茶叶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