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关于唐医生的一切》主角光环太重,除秦岚外,配角倒是功力不浅

时间:2022.06.2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平心而论,医疗行业剧实在算不上是一个好拍摄的影视题材。这些年来,也就《心术》还算得上是良心制作,得到了较高的评价。


尤其是近几年来,《谢谢你医生》、《心跳源计划》都打着医疗剧的旗号走起了情感剧的路线,让白大褂变得不再严肃正经。

秦岚、魏大勋等人主演电视剧《关于唐医生的一切》,同样属于医疗行业剧。从目前已经播出的剧情来看,该剧的后续走向也免不了男女感情上的拉扯。


落入俗套,秦岚扮演的唐医生除了在私人情感上说不清道不明之外,还有着典型的主角光环。

一位医生重要的是治病救人,在她的职业生涯中,会涉及到与团队成员、其它科室医生之间的相互合作。

《关于唐医生的一切》一集一个医疗事件,每个事件都在围绕着唐医生的过人之处而展开。全国没有几个敢做的全主动脉置换术,已被列为边缘器官的心脏挽救手术,这些都是一般医生无法想象的难度,却被唐医生轻而易举地拿下,主角光环突出。


就演员个人的发挥来说,算得上是中规中矩。《延禧攻略》中的皇后善解人意,《传家》中的易钟灵端庄大度,《突围》中的范家慧进退有度。

在《关于唐医生的一切》中,她挑战了一个比较生冷高傲的角色,有新的看点。但是相比来说,剧中一些配角的表现力倒是出彩。


在唐医生的医疗小组中有一位老医生秦大中,已经年过半百却依然待在副主任位置上,还有着数任离异前妻。这位秦大中由随和幽默的宁文彤饰演,在喜剧效果上直接拉满。


宁文彤属于戏红人不红的代表,他在《香蜜沉沉烬如霜》中扮演了胡萝卜仙,在《打狗棍》中扮演了“杆子帮”的大监管财神。除了这些之外,他还拍摄了《欢乐颂》、《风起洛阳》、《欢迎光临》等多部影视作品。

虽说《关于唐医生的一切》有些俗套,但是剧中的一些台词还是不错。比如关于器官捐献者与病患之间的言论,演员方晓莉在剧中扮演了一位妈妈,她的女儿就是器官捐赠者。


作为器官捐赠者,他对于自己的家人来说,可能是父母、伴侣、手足甚至是孩子,是血与肉。方晓莉扮演的袁妈妈不能接受自己的女儿五年未见,再见已是脑死亡,还要将自己的心脏进行捐献的行为。

在塑造这一角色时,方晓莉的情感经历了多重变化,从不理解到失望再到同意,演出了层次感。戏曲演员出身,方晓莉在舞台表现力上功底深厚。


《梦华录》刚刚以8.5分的优异成绩落下帷幕,剧中张翔扮演的周舍也被大众一致认为是个大渣男。张翔在《关于唐医生的一切》中来了个大转身,周达是唐医生领导小组中的一个搞笑担当。


张翔并非戏剧学院专业出身,却因为意外出演动作片《十月围城》,和谢霆锋、甄子丹合作,从而进入了演艺圈。之前也有一些作品,但都没有周舍这个角色的认知度高。


奚美娟是妥妥的老戏骨了,她扮演的女性角色传递给观众的都是人性的美好。在《关于唐医生的一切》中,她扮演的角色与丈夫出车祸一起住院,两人四十多年从未分开,一同并排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表现了动人的伉俪情深。


除此之外,还有出演《一起来看流星雨》出名的彭杨,妈妈专业户王姬,编导演员两栖的刘奕君等人。


单看演员阵容,《关于唐医生的一切》是一部有保障的作品。但是,剧本的好坏对于作品的效果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