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45届金马奖开始报名 常枫获终身成就奖

时间:2008.12.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未知



常枫

将于12月6日在台北举行的第45届金马奖华语影片竞赛奖开始接受报名,报名日期从8月15日起至9月8日止。日前,金马奖组委会已经决定将“终身成就奖”颁发给资深演员常枫,“特别贡献奖”给予影评人黄仁,表彰两人对于电影界的贡献。

现年85岁高龄的常枫,从事演艺工作60余年,横跨电影和电视界,曾凭借《香草与毒草》获第13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之后又以《颐园飘香》再获第21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还曾出演过观众非常熟悉的电视剧《家有仙妻》。

本届金马奖以“电影全世代”为概念,期盼唤起跨世代的观众对于电影的热情。今年竞赛奖项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纪录片、最佳动画长片及最佳创作短片等奖项。个人奖项包括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17个奖项、以及奖励台湾电影圈的年度杰出台湾电影与台湾电影工作者。

今年竞赛报名方式也有了些许的改变,往年都以正式电影拷贝为报名要项,在今年为简化为可用DVD的形式先行报名,透过新的第一阶段普选制度,由金马奖执委会以及所邀请的专业影人所组成的普选委员小组做初步的筛选推荐,再以正式的电影拷贝进行评审的工作,由于华语影片数量近年日益增多,此一新的变革预期将可简化报名者手续,并减轻初选评审的审片负担,让评审们更顺利的进行审片作业,帮助评审结果更为公正与周全。

而预期今年报名的影片除了几部古装大制作的电影备受关注之外,台湾的新锐导演们今年也都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不过鉴于往年在报名截止日前,涌现报名潮的状况,金马执委会期望各电影公司能提早完成报名手续,以免发生来不及报名的遗憾。
标签: 金马奖常枫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