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冯小刚将拍《唐山大地震》 称看后不哭是“混蛋”

时间:2009.02.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未知
电影网讯(图/杨柳文/刁宗瑞)2月25日,由冯小刚执导的电影《唐山大地震》在京宣布启动。当天,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副局长张宏森等领导,以及导演冯小刚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冯小刚表示,《唐山大地震》是他拍片以来最难的一部,7月开机,预计在2010年暑期档,即唐山地震纪念日在全国上映。


冯小刚

冯小刚自信故事感人放豪言称不哭的人是“混蛋”

据悉,《唐山大地震》的编剧是曾写过《那山那人那狗》、《生活秀》、《暖》等作品的苏晓瑞,冯小刚对编剧所写的故事赞誉颇高,他称,“影片的故事非常感人,我每次给别人讲这个故事,都能把他们讲哭,已经试了不下十拨人。”冯小刚认为观众看了这样的故事也会感觉非常温暖,他更在现场放下豪言,“有血有肉的人都应该被这个故事所感动,除非他是一个混蛋。”




陈道明有望出演冯小刚否认郭晶晶将当“冯女郎”

之前曾盛传章子怡、葛优等明星将主演《唐山大地震》,对此冯小刚并未否认,不过称演员都还未最终确定,他也坦言《唐山大地震》不缺大腕,更爆料就连陈道明都表示愿意加盟该片,“我们也希望多找些明星来演,很多明星也很乐意来做这个事,之前和陈道明也有过交流,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冯小刚说:“我们不缺明星,也不依赖明星。”

对于近日有媒体曝出郭晶晶即将成为新任“冯女郎”,出演冯小刚贺岁喜剧的消息,冯小刚听后哈哈一笑,坚决否认,“由于要拍摄《唐山大地震》,大家要看我的喜剧最早也要等到2011年,所以郭晶晶怎么可能会即将出演我的贺岁片呢?”


耗资2亿元难度超《集结号》冯小刚向观众索要道具

据冯小刚透露,《唐山大地震》的制作成本将达到2亿人民币,历时1年拍摄完成。说起拍摄该片最困难的地方,冯小刚自曝甚至烦恼到天天睡不着觉,“《唐山大地震》是我拍电影以来难度最大的影片,难度远远超过《集结号》和《夜宴》。我现在压力特别大,每天晚上睡不着觉。”

冯导更现场向全国观众求援,“现在很难找到那个时代的东西了,比如‘永久牌’自行车,还有一些生活用品。如果要制作全部的道具,成本可能会超过10亿元人民币。所以我呼吁保留着那个时代生活用品的人们,最好能够免费把东西借给我们拍摄!”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