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动画“佛陀”试映 小百合与堺雅人“母子”相称

时间:2011.05.12 来源:1905电影网

(前左起)吉冈秀隆吉永小百合堺雅人、观世清和、(后左起)导演森下孝三、黑谷友香、观世三郎太、藤原道山


吉永小百合


黑谷友香
 
    电影网讯(编译/姬忠鹏)5月11日,根据日本动漫大师手塚治虫经典原作《佛陀》翻拍的动画剧场版《手塚治虫的佛陀:美丽的红色沙漠》在东京试映,担任嘉宾声优的吉永小百合、堺雅人等主创悉数出席。当天试映会现场通过卫星信号,在东日本大地震的重灾区宫城县、福岛县等日本全国14家影院进行卫星实况转播。
 
  吉永小百合感慨道“能够在福岛县、(宫城县)名取市上映,我感到非常开心,希望这部电影与体育和音乐等娱乐活动一起,来抚慰灾民受创伤的心灵。这是我现在唯一的企盼。”小百合的一番真心话,令台下观众倍感温暖。
 
  《佛陀》是1989年去世的漫画家手塚治虫的代表作之一,在手塚去世20多年后的今天依然受到广大漫迷的喜爱。这部作品以古印度王子乔达摩·悉达多为主角,以充满人情色彩的笔触描写了这位佛教创始人的传奇生涯。《佛陀》既有戏剧性的情节展开,也包含着对生命的凝重思考,是一部对世界漫画界产生了巨大影响的名作。日前,该片入围将于2011年6月在法国举办的昂西(Annecy)国际动画电影节“全景单元”。
 
  吉永小百合与堺雅人为片中一对母子配音,自称特别钟爱手塚治虫漫画的小百合,言语间不时流露出参演该片的兴奋心情,对于搭档堺雅人的感受,小百合笑言“能与我的好儿子(指堺雅人)一起合作,我的心扑通扑通跳个不停。”据了解,堺雅人为片中一名奴隶少年配音,他表示能够参与该片令其倍感荣耀,并希望借助该片,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传达给福岛、名取(宫城)的地震灾民。
 
  影片《手塚治虫的佛陀:美丽的红色沙漠》将于5月28日在日本全国内公映。

下页更多精彩内容!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