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百想艺术大赏热门入围片详解 “7号房”领跑

时间:2013.05.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橙小樱
 
《7号房的礼物》

    电影网讯 韩国百想艺术大赏将于5月9日在韩国首尔庆熙大学和平殿堂举行颁奖典礼。作为韩国大众文化艺术的最高奖项,百想艺术大奖今年已经迎来了第49届,也是韩国唯一一个同时颁发电影和电视剧两类奖项的大型颁奖礼。韩国时间9日下午5点进行红毯仪式,之后将颁出共计28个奖项。电影部门的颁奖也是竞争激烈,以下为您详解获得6项提名的《7号房的礼物》,以及获得4项提名的《双面君王》《狼族少年》这三部得奖热门作品。

《7号房的礼物》:入围6个单元领跑

    《7号房的礼物》获得了今年百想艺术大赏电影部门的最多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柳承龙)、最佳男配角(吴达庶)、最佳男配角(朴信惠)、最佳剧本(李焕庆、金皇成、金英石)、最佳人气(葛素媛)总共6个单元。《7号房的礼物》将与《双面君王》、《狼族少年》、《柏林》《圣殇》角逐最佳影片大奖,从作品性和话题性上来说,都不是可以小看的对手。而最佳剧本的竞争也是颇为激烈,以风格独特让人眼前一亮的《我妻子的一切》以及大受影评人和观众好评的《新世界》,都是有力候补。

    《7号房的礼物》于今年1月上映以来,截至4月15日累计观影人数为1280万929名,成为韩国电影影史上票房总榜第三位,也是至今突破1000万名观众的电影中,成本最低、收益率最高的电影。而且当初无论是片方还是业界都没有对该片抱有如此大的期待,以为顶多也就200万-300万观众的程度,结果却给了意料之外的惊喜。

    该片之所以能如此受到观众的喜爱,最主要的原因是它将搞笑和催泪完美结合。主人公永九就一名智商只有6岁的智障人士,背负着杀人的罪名含冤入狱,遇到了一群堪称“奇形怪状”的狱友们,而他和女儿之间的故事也令观众忍不住泪水直流。其实从搞笑和煽情的两方面元素上来说,都是韩国电影经常用到的。但是经过导演的执导和演员们的表演,就打造了一部完成度颇高、给人惊喜的电影。无论男女老少都能获得很舒服的观影体验,而且跟随主人公又哭又笑,留下无法磨灭的深刻印象。将韩国特有的电影类型风格展现的淋漓尽致,为中小成本商业电影做出了好榜样。

下一页:柳承龙:能否成为百想两冠王
编译/橙小樱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6

相关新闻:

49届百想艺术大赏颁奖礼在即 历数往届惊艳女星

第49届百想艺术大赏曝提名名单 《7号房》领跑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