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索道医生》遭泥石流威胁 两主角现场演唱民歌

时间:2013.06.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范雯
共11张

    电影网讯 6月18日,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入围影片《索道医生》在上海举行见面会,导演雷献禾携男女主角哈前生胡丽芝一同出席。影片全部采用当地傈僳族、怒族等少数民族的非职业演员,质朴还原少数民族的日常生活。两位主演还现场演唱了当地民歌,引来掌声一片。

“感动中国”真人真事改编 主角爬悬崖溜索道

    影片《索道医生》根据“感动中国”道德模范的真人真事改编,讲述怒江边上的村医邓阿木,依靠200多米的索道往返于两岸,风雨无阻,数十年如一日的为村民治病救人的感人故事。影片放映结束后,很多观众表达了对这部电影的喜爱,还争抢着与两位身着民族服饰的演员合影留念。

    见面会刚开始,女主角胡丽芝就用傈僳族的语言向大家打了招呼——“花花”,意为“大家好”。接受主持人的采访时,几位主创人员都为大家讲述了拍摄时的艰辛。电影中爬悬崖、渡河、溜索道等情节没有运用任何特技效果或替身演员,全部由几位主演亲自完成,既辛苦又危险。

影片拍摄遭泥石流威胁 男女主角献唱片尾民歌

    第一次出演电影的哈前生称拍电影时有很多难忘的事情:“以前看电影的时候以为很好玩,但是自己演电影才知道真的很难很辛苦。”胡丽芝表示自己也有相同的感受,并透露了更多拍摄的细节:“这部片子就在怒江拍的,到了每年的8、9月份,那里都会发洪水,上面随时都会有泥石流。”说到这里,导演也补充道:“傈僳族居住的地方,泥石流就是家常便饭。”

    见面会快要结束的时候,主持人邀请男女主角现场演唱了影片片尾的那首傈僳族民歌,歌声悠扬明亮。演完后,胡丽芝还为观众解释了歌词大意为:“大家聚在这里,围着篝火,一起喝酒。不管明天怎么样,享受这一刻。”赢得现场的热烈掌声。
视频/贺盼 图/杨楠 文/范雯

点击进入2013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