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低成本恐怖片成票房黑马 《招魂》艳压大制作

时间:2013.07.23 来源:锐艺网

《招魂》成今夏票房黑马

    计划成本只有2000万美金的恐怖片《招魂》首映狂赚4150万美金,其票房比《冥界警局》《环太平洋》《惊天危机》《重返地球》这些大制作要多1亿美金不止。恐怖片在今夏暑期档创造了史无前例的喜人成绩,而往年该档期从来都是由老少咸宜的大制作所主导的。

    上周末,新线电影与华纳共同制作的低成本电影《招魂》首映即取得了4150万美金的惊人票房,是同期上映的环球大片《冥界警局》的三倍不止。《冥界警局》的成本高达1.3亿美金,还有大明星瑞安·雷诺兹杰夫·布里吉斯压阵,但首映票房却只有区区1280万美金。同时,《招魂》的骄人战绩也让《赤焰战场2》的1850万美金首映票房显得异常灰头土脸。

    《招魂》不但完胜同期电影,更是艳压之前上映的一众大制作,包括《环太平洋》(首映票房3720万美金)、《独行侠》(首映票房2920万美金)、《重返地球》(首映票房2750万美金)和《惊天危机》(首映票房2400万美金)。

    《招魂》由华裔导演詹姆斯·温执导,制作成本只有2000万美金,和其他大制作相比简直微不足道。该电影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由维拉·法梅加帕特里克·威尔森主演,讲述了两名超自然力量调查员帮助一个家庭摆脱黑暗力量的故事。该电影的另两位主演莉莉·泰勒朗·里维斯顿得到了众多A级评价,这对恐怖片而言是极其稀罕的。

    通常恐怖片都会避开六七月的夏季档,而更倾向于八月和万圣节档期等。然而,这条恐怖电影排片准则很有可能随着《招魂》和《人类清除计划》的巨大成功而改变。这两部R级电影均高居票房榜榜首,给制作公司保证了可观的利润。恐怖电影领跑今夏的一个原因可能是女性观众逐渐改变的观影习惯:年轻女性不再迷恋动作大片,转而成为恐怖电影的粉丝。据统计,53%的《招魂》观众为女性。

    “把该片排在7月份上映是一个非常大胆而冒险的决定”,华纳北美发行副总裁Jeff Goldstein说,“《招魂》的大卖反映了新派电影的确拥有吸引大批观众的潜力。而该片强烈的真实感使得电影本身愈发恐怖吓人,让观众欲罢不能。”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