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卖座国产歌舞片如何造? 解秘《天台》另类营销术

时间:2013.07.26 来源:北京商报

电影《天台爱情》剧照

原标题:解秘最卖座国产歌舞片的另类营销术

  近些年来,惟一能够叫得上名来的国产歌舞片,也许就是七年前的《如果·爱》。尽管该片上映后的口碑极佳,但最终也只斩获5000万元票房。7月11日上映的《天台爱情》(以下简称《天台》),总票房截至本周已突破1亿元,并成为有史以来最卖座的一部国产歌舞片。在业内人士看来,《天台》作为一部歌舞片,能够取得如此高的票房,除了影片本身,最大的功劳就在于导演周杰伦的卖力宣传,以及一个又一个的另类营销术。

献声动画片 网罗细分市场观众群


    相比传统电影的宣传方式,此次《天台》在营销过程中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与热门原创系列动画《十万个冷笑话》出品方合作,由周杰伦亲自为第十集进行配音。该片上线后仅三天时间,网络点击量便突破了1亿次。

    《天台》营销总监黄子樱向记者表示,之所以会选择这样的营销方式,主要基于整个营销团队在前期对国产歌舞片的一个市场分析。目前歌舞片在国内的电影市场中仍属小众范畴,且受众群体相对年轻。

    “通过调查发现,周杰伦的形象本身在动漫迷心中有着很高的好感度,这也就解释了周杰伦所亲自配音的《十万个冷笑话》为什么会在上线之后引起动漫迷们的广泛关注。” 黄子樱进一步解释,与此同时,在动画片片尾处,关于影片上映信息的集中呈现,也恰恰是对于电影的传播效力进行了一次软性植入。

    对此,网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这种营销方式的好处就在于,你明明知道这就是在为电影做宣传广告,但也不会觉得反感。它毕竟有很多幽默的元素在里面,因此更容易被人所接受。”

    “歌舞片在中国市场较小众,因地缘差异,《天台》浓郁的台湾本土风味,又与内地观众之间有一定的隔膜,不接地气。在整个营销过程中,所有的票房压力基本上都是周杰伦一个人在扛。为了能够吸引到更多的观众,他在马不停蹄地为影片宣传的同时,也和我们一起在营销手段上做了许多尝试与创新。” 黄子樱如是说。

下一页:
无死角营销 海报铺遍超市和底商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