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闭幕 王景春夺最佳男演员

时间:2013.10.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二花
共42张

    电影网讯
为期9天的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于10月25日落下帷幕,闭幕式依旧在六本木HIRUSU主会场举办。最终,来自瑞典的影片《我们是最棒的!》获得金麒麟奖暨东京樱花大奖,中国演员王景春凭借在影片《警察日记》中的精湛演出勇夺最佳男演员奖,来自菲律宾的尤金·多明戈则获得最佳女演员奖。而本届电影节上竞赛单元中的日本影片则颗粒无收。
 
    《我们是最棒的!》以1980年初的斯德哥尔摩为背景,描绘了一群以女生PankPand为中心的中学生在经历家庭问题、恋爱、挫折后,向召开音乐会不断奋斗的故事。导演是曾执导过《在一起》鲁卡斯·穆迪森,导演的妻子是一名漫画家,该故事便是依照其漫画故事为原型改编的。在会上导演携妻子与女儿一同登上颁奖典礼领取东京樱花大奖。
 
    陈凯歌作为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发表讲话时说到:“金麒麟大奖需要电影有着卓越的完成度,充满热情与美丽,这部生动的电影也是评委会全体成员一致同意并通过的。”曾执导过7部电影的导演鲁卡斯笑着说:“获这个奖完全没想到,也不知道要说什么。这几天呆在东京感觉特别好。这部电影描绘了妻子小时候的故事,我想感谢她的青春时代。”
 
    最佳男演员奖是由来自中国的王景春夺得,获得这个奖项也被评委会成员及记者们看成是众望所归。《警察日记》以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郝万忠先进事迹为题材,王景春在片中以精湛的演出重现了这一感人故事。很多观众在观后都忍不住流下感动的泪水,该片在上映后也获得了较好的口碑,最终没有夺得樱花大奖也稍显遗憾。
 
    另外,最佳女主角奖由来自菲律宾的尤金·多明戈夺得,她在电影《理发师的故事》中扮演一名具有喜剧天分的理发师。评委会大奖由来自伊朗的影片《扭曲的规则》夺得。同时,亚洲未来单元由来自中国的电影《今天明天》获得,一部讲述“北漂”年轻人的辛酸故事,导演杨惠龙上台领奖时也抑制不住激动的泪水。观众选择奖由金基德编剧制作的《红色家族》获得,而冰岛导演Benedikt Erlingsson凭借《马与人》获得最佳导演奖,还在领奖时兴奋学起马的嘶鸣声。
 
    本届电影节为期9天,期间展映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电影。但纵观整个电影节,除了在开幕式绿毯上有几位来自国际的著名影人如汤姆·汉克斯索菲亚·科波拉等现身以外,大部分的明星依然只是日本本土影人,作为“亚洲最大的国际电影节”,这种“国际”的味道的确太欠缺了。而从参展的影片上来看也基本上是很多国家的独立电影,电影本身或许优秀但从国际电影节的定位上来看还是稍显不够厚重。
 
    作为电影节组委会的主席椎名保在结束时说:“本届电影节逃过了2个台风的侵袭,新的一轮台风也似乎在等待着闭幕式结束后才‘光临’。电影节将会一年又一年不断积淀,以重在艺术与创新中继续办下去。”我们同样也希望,今后的东京国际电影节少一点“台风”掠过后的黯淡,多一些“彩虹”般耀眼的闪光点。

下一页:点击查看完整获奖名单
文/二花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