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探秘《变4》武隆片场 “黄金甲”取景地如仙境

时间:2013.10.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白晓莎
共16张
  电影网讯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在结束了香港的拍摄后,于10月30日转战中国武隆天生三桥景区正式开拍。
 
  为了迎接好莱坞大片的取景拍摄,景区将封园7天,而位于山涧中的拍摄现场也已早早拉起警戒线,只有剧组工作人员紧张地进行场地搭建。29日,记者在小雨中前往武隆片场,试为大家提前揭秘“天坑大战”的绝佳美景。
 
世界遗址公园展喀斯特地貌 《黄金甲》取景地美如仙境
 
  总面积454.7平方公里的武隆国家地质公园由两个大型岩溶地质遗迹园区组成,浑天而成的“天坑”深度和宽度足有50余米,四周岩壁陡立,而上方中间悬空而呈桥状,则形成“天缝”和“天生桥群”。园区的谷顶和谷底之间设有国内第一部80米室外景区观光电梯,随后须徒步走完900多层台阶后下到山涧最深处,拍摄现场就位于青龙桥附近的一片草坪空地。
 
  公园的地质遗迹和地质景观以碳酸盐岩溶最具特色,皱褶、节理等喀斯特地貌随处可见。而在这里不仅仅是世界自然遗产地,也同样是电影的热拍场地,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以及《印象武隆》都是在此取景拍摄。
 
  位于片场旁的“天福驿站”由一组古朴而幽静的四合院组成,在薄雾中好似仙境般,而摄制组也将此作为临时休息站和医疗站,并在景区设立好指示牌为前来探班的媒体和工作人员指路。
 
大吊车运送重型器械下山谷 武隆拍摄为期一周
 
  29日一早,武隆的工作人员和剧组人员就开始忙碌于内地开机发布会的筹备,以及片场的重型机械吊运工作。所有的拍摄器械从28日开始已经从香港连夜运送至武隆景区外,在天生三桥的入口处也可见大吊车正在忙碌运送的场景,而工作人员“1、2、3加油!”此起彼伏的叫喊声也在山谷中环转盘回。
 
  为了争取中国市场的支持,《变形金刚4》从筹备以来就积极注入中国血脉,与中方的电影频道、电影网合作,海选中方演员,选择中国的外景地……在香港热拍11天后,剧组选址武隆,并将动用直升机进行航拍展现独特而壮观的喀斯特地貌,景区为此还特意提供了天气预报员,因为“剧组对光线的要求非常高。”据悉,在此拍摄时间将持续至11月1日,随后《变4》将转至北京、天津等内地其他地区取景拍摄。
图/贺盼 文/白晓莎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