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奥林匹斯的陷落》血腥贺岁:更多爆头更多粗口

时间:2013.12.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靖宇

《奥林匹斯的陷落》场面血腥升级

    电影网讯 美国总统果然是不好当的,暑期档上映的《惊天危机》中,罗兰·艾默里奇就把白宫炸翻了天。作为今年最后一部进口片,挤进贺岁档的《奥林匹斯的陷落》再次将枪口对准白宫。虽然同样是炸白宫,但是《奥林匹斯的陷落》显然没打算走《惊天危机》的娱乐片路子,无数的爆头无数的粗口都让前者沉浸在血腥发泄式地快感中。如果冯小刚导演的《私人订制》未能满足人们的重口味的话,那么本片显然将在新年到来之前给观众提供一剂足量的肾上腺素。影片《奥林匹斯的陷落》将于12月29日登陆国内院线。

    《奥林匹斯的陷落》讲述的是白宫遇到了来自朝鲜恐怖分子的袭击,总统的生命与美利坚的命运都危在旦夕,这时前总统保镖迈克·班宁只身一人开始了绝地反击。影片一开始,杰拉德·巴特勒饰演的孔武有力的保镖迈克就因事故,使得总统家庭蒙受损失,而这也为其之后的生死救援埋下伏笔——迈克玩命救总统不是因为基情,而是赎罪。

    摧毁一个地标性建筑能获得多少快感,这个很难推测。《惊天危机》导演罗兰·艾默里奇在自己作品中一次次、变着法地将白宫炸上天,虽然其中不乏一些恶趣味的因素,但是好在导演每次都用足了特效。向来喜欢街头枪战的导演安东尼·福奎阿显然对于特效不太感冒,这也致使《奥林匹斯的陷落》中炸毁白宫等大场面镜头显得十分廉价,其特效水平与中国国产片难分伯仲。

    对于拍摄过《训练日》这样影片的导演来说,特效显然没有子弹翻飞和拳拳到肉的对打来的过瘾。打从一开始,导演似乎就没打算用特效和喜剧桥段把影片包装成一部娱乐大片。不论是恐怖分子射杀人质,或者是被主人公精准爆头,导演都选择让镜头对准被害者,丝毫不打算掩盖其中赤裸裸的暴力。即便是正义之师的男主角迈克,杀人也是眼都不眨,宛如来错了地方的兰波。与拳头一样强硬的还有男主角的台词,各种“F”字头开路,无怪影片在美国上映时被评为限制级。

    如果仅有一部“白宫危机”影片上映尚好,但是两部同题材影片撞车或许就不仅仅是巧合了,到底是什么触碰了超级大国美国的神经,使其如此焦虑?如果说《惊天危机》是“城堡被从内部攻破”的话,那么《奥利匹斯的陷落》显然将枪头对准了更容易找到的目标,例如一直不太平的朝鲜。片中的保镖迈克一人诛杀了几十个前来进犯的敌人,手起刀落中展示了以牙还牙的狠劲,看起来十分解气和发泄,但也让影片止步于此。
文/靖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