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七夕档中小成本电影扎堆 《白发魔女》一枝独秀

时间:2014.07.3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七夕中小成本电影扎堆 《白发魔女》占尽档期优势 时长:02:06 来源:电影网

七夕中小成本电影扎堆 《白发魔女》占尽档期优势收起

时长:02:06建议WIFI下打开

七夕档期上映热门影片

    1905电影网讯
今年七夕恰逢周六,大盘将在周末出现一次高峰。主攻这个七夕档的影片中,似乎只有一部《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以下简称《白发魔女》)能够算得上是重量级,其余影片如《我想结婚的时候你在哪》、《不再说分手》等,都无法与之抗衡。

电影名称

上映日期

类型

导演

主演

《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

81

武侠

张之亮

范冰冰黄晓明赵文卓

《暴力街区》

81

动作

卡米勒·德拉马雷

保罗·沃克、大卫·贝尔

《闺蜜》

730

剧情

黄真真

陈意涵薛凯琪杨子姗

《我想结婚的时候你在哪》

81

爱情

车径行

郭品超周秀娜周韦彤

《不再说分手》

81

爱情

郑丹瑞

郑伊健周秀娜王菀之

《龙之谷:破晓奇兵》

731

动画

宋岳峰

胡歌景甜徐娇(配音)



《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抢占先机

七夕档缺乏大片 《白发魔女》占尽档期优势

    如今,银幕数暴涨,观众的观影需求也不断增加,一个成熟的档期完全可以容纳下两至三部较大制作的影片。6月末,《分手大师》敢于选择正面迎接《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分手大师》的累计票房已经超过6.5亿,赚得盆满钵满。

    今年七夕是8月2日,正值周六,也就是说原本一天的档期将扩大为三天,几乎等同于一个小长假。可惜的是,与五一、清明这种由法定节假日衍生而来的电影档期相比,选择在七夕档上映的影片几乎都是中小成本爱情片,比如《我想结婚时你在哪》、《不再说分手》,主题都非常切合档期特质,但影片本身不具有更多的吸金实力,想要成为黑马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能够撑起这个档期的,也就只有8月1日上片的《白发魔女》。张之亮执导,范冰冰黄晓明等人主演,改编自著名同名武侠小说,又有张国荣林青霞的经典版本在先,知名度够高。黄晓明在拍戏时还受了伤,范冰冰也亲身上阵拍了激情戏,影片话题足够多。预计该片首周三天票房破两亿不成问题。


《暴力街区》经典再现

爱情片或丧失地位 《暴力街区》成动作片独苗

    其余影片虽然也有类似于《我想结婚时你在哪》和《不再说分手》这种爱情片,但知名度太低,主演也没有票房号召力,可以忽略不计。《闺蜜》于7月30日抢先开画,前两天的排片量都超过20%,可到了周末的吸金高峰时反而丧失了新片优势。

    而保罗·沃克的遗作《暴力街区》倒是有可能成为档期内成绩还不错的一部影片,毕竟是动作片独苗,又打着保罗·沃克的旗号,值得期待一下。

    暑期档向来都是动画片必争之地,这一周只有《龙之谷:破晓骑兵》这一部动画片上映。该片在各大影院都树立起了海报,影片本身制作还算精良,又拥有3D版本,对于低龄观众而言是个不错的选择。
视频/任杰 文/张玮
 
相关资讯:七夕档期一张图观影指南:黄晓明范爷虐恋纠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