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香港票房:《消失的爱人》夺冠 《咒怨》续集上映

时间:2014.10.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Serko

第41周香港票房前三名影片

    1905电影网专稿 上周香港票房整体呈下滑趋势,几部大热影片《移动迷宫》《消失的爱人》《安娜贝尔》周票房相比第40周下降明显,已经上映一个多月的《歌曲改变人生》再次突围进入到排行榜前十名。大卫·芬奇执导的《消失的爱人》周票房斩获539万超越《移动迷宫》,成为第41周的排行榜冠军。新上映的《十一月男人》由老戏骨皮尔斯·布鲁斯南主演,一经亮相便俘获不少影迷的心,此次排行第五名,在近两周有望超越港产烂片《唐伯虎冲上云霄》

香港票房排行榜

2014年第41(10月6日—10月12日)

排名

影片

本周票房(港元)

累计票房(港元)

上映日期

1

《消失的爱人》

539万

1020万

2014/10/02

2

《德古拉元年》

343万

984万

2014/10/02

3

移动迷宫

228万

3116万

2014/09/18

4

唐伯虎冲上云霄

174万

484万

2014/10/01

5

《十一月男人》

169万

169万

2014/10/09

6

《安娜贝尔》

130万

362万

2014/10/02

7

《麦兜我和我妈妈》

67万

269万

2014/10/01

8

《黄金时代》

67万

191万

2014/10/01

9

《咒怨:终结的开始》

49万

49万

2014/10/09

10

《歌曲改变人生》 

29万

694万

2014/09/04

数据来源:香港影业协会


《消失的爱人》夺魁 《德古拉元年》稳居第二

    正如影片首映后大卫·芬奇与电影专业研究生们所说的,“你要是信首周末票房那一套你就信吧”,在香港首周表现并不十分抢眼的《消失的爱人》正在展现其持久的高效吸金能力。在首周票房落后《德古拉元年》近120万后,在上周香港影市整体低迷的状态下,《消失的爱人》周票房达到惊人的539万,反超近100万登顶。以畅销小说作为故事蓝本再加上鬼才导演大卫·芬奇的独特风范,《消失的爱人》还将延续口碑票房双收的传奇。
 
    奇幻动作题材一直受到影迷们追捧,《德古拉元年》10月2日香港上映以来,累计票房984万,在同日上映作品中仅次于《消失的爱人》。从故事来看,《德古拉元年》把真实历史人物与虚幻的吸血鬼鼻祖德古拉放在了同一历史背景中,并没有太多的创新,各种桥段的设置也是俗不可耐,加上并不出彩的主创团队,影片在香港影市还能维持每周几百万票房的数额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当下人们对于此类题材的关注度。

布鲁斯南《十一月男人》上映 《咒怨》续集抢眼

    10月9日有两部新片上映,分别是动作片《十一月男人》和恐怖大作《咒怨》的续集《咒怨:终结的开始》。《十一月男人》改编自1987年的间谍小说,讲述一名前任特工卷入到美国政府的阴谋中与昔日同事为敌的故事。影片主创名单十分抢眼,主演布鲁斯南曾因饰演詹姆斯·邦德为人所知,曾是名模的女主角柯瑞兰蔻近年来成为影坛冉冉升起的新星,导演选用的是擅长动作题材的罗杰·唐纳森。凭借首周末票房169万的成绩影片有望在这周超越《唐伯虎冲上云霄》。

    另一部电影《咒怨:终结的开始》并未采用前两部的导演清水崇,但故事与前作是否有很大的关联目前还不得而知,导演落合正幸曾经执导《感染》等恐怖片,此次续作揉入了他对清水崇版《咒怨》的理解。当红女星佐佐木希成为主演,并在影片中唤醒旷课学生家中的“冤灵”。
文/Serko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