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五一票房超6亿《何以》居首 青春片连续三年夺冠

时间:2015.05.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共34张


    1905电影网讯  今年五一档内地票房约为6.3亿,创出历史新高,足足比去年同期上涨了70%。《何以笙箫默》三天内吸金超过1.7亿,拿下档期冠军,青春片自此实现了五一档三连冠。《速度与激情7》输了几百万、位居亚军,而《左耳》《赤道》这两部截然不同的电影在小长假期间票房几乎相同,分列第三、四名。瞄准五一档的诸多新片中,除了《何以笙箫默》和《赤道》,其余影片的票房成绩都不好,尤其是备受关注的两部艺术电影——《闯入者》《念念》,两部戏累计票房相加还不到1000万。

青春片实现三连冠 《何以》领跑被吐槽

    2012年的五一档是进口片的天下,《泰坦尼克号》《超级战舰》分列冠亚军,完全压制住了《黄金大劫案》等国产片。到了2013年,情况就开始扭转,《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三天1.8亿的成绩成为档期冠军,也开创了青春片的一个时代;其实,这部戏能够雄霸五一档的最主要原因其实是《钢铁侠3》被挤到了小长假最后一天上映。2014年,五一档无大片,林更新周冬雨主演的《同桌的妳》三天吸金1.3亿,青春片再次成功登顶。

    到了今年,黄晓明杨幂等人主演的《何以笙箫默》以三天1.77亿的票房荣登榜首,青春片自此连续三年称霸五一档。今年五一三天内地票房报收于6.3亿左右,比去年的3.7亿增长了70%,也终于令五一档回归到票房年年都增长的趋势(去年同期票房下跌15%)。

    《何以笙箫默》于4月30日上映,首日累计票房6400万,上映四天,票房已过两亿。随着票房的节节高升,各种吐槽声也不绝于耳。无剧情、纯PPT放映、演技不过关等问题都被网友们津津乐道。这部电影在几家电影专业类网站上获得的评分均没有摸到及格线,也是同档期影片中最低的一部。

速7》逆袭夺单日冠军 两部艺术片遇冷

    《速度与激情7》于4月12日开画,上映22天累计票房已经达到了23亿,成为内地最卖座的电影。该片在蝉联了15天的单日票房冠军之后,被《左耳》挤走、跌至亚军。4月30日,《何以笙箫默》上映拿下单日冠军,《速度与激情7》依旧保持在亚军,而且还于5月2日当天成功逆袭、夺回冠军之位,实力之强令人叹服。五一小长假内,《速度与激情7》收得1.7亿,位居第二。

    在《速度与激情7》之后,是上映至第二周的《左耳》,也是一部青春片,五一档吸金约9800万,累计票房已经突破4亿,再一次印证了此类电影的市场潜力。而4月30日开画的《赤道》,虽然集齐了七大男神,无奈影片本身并没有得到更多观众的认可,排片量也是一路下跌,五一档票房是9700,累计破亿。

    以上这些电影的票房成绩有高有低,但终归还是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在五一档期间,还有两部艺术片也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它们的票房成绩就要惨淡许多,这就是《闯入者》和《念念》。前者是王小帅的力作,30日开画票房还不到50万,排片量也只有1.5%,面对如此凄惨的情境,王小帅发声呼吁影院多给排片,此举确实有了效果,不少院线都表示支持,而且,小长假过后,《闯入者》的排片量上升到了2%。截至5月3日晚,该片上映四天,累计票房约400万。

    张艾嘉执导的电影《念念》请来梁洛施李心洁等人主演,在卖相上要好过《闯入者》,票房成绩也体现了出来。首日约85万,首周四天超过500万。与《闯入者》相同的是,《念念》的排片量在假期结束后也有了上涨,但并未高过前者。

文/张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