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2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正式开幕 韩磊黄绮珊献唱

时间:2015.09.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第2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集锦 谭维维黄绮珊献唱 时长:10:32 来源:电影网

第2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集锦 谭维维黄绮珊献唱收起

时长:10:32建议WIFI下打开
共24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16日晚,第24届中国电影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吉林省吉林市正式开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康健民等领导莅临现场,黄绮珊韩磊谭维维等登台献唱。

 

    今年适逢中国电影诞生110周年,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站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上,有着特殊的意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洪森在开幕式上谈到,中国电影产业加速发展,电影产量稳定提升,中国电影面临着艰巨的任务挑战,中国从电影大国向强国奋斗的目标,落在电影工作者的肩头,“金鸡百花电影节要抓住机遇,努力提升中国电影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力争为促进中国电影的深度交流和广泛合作,做出卓越贡献。”

 

    开幕式上,著名歌手谭维维献唱了热门歌曲《如果有来生》,韩磊则连续演唱了《光影之梦》及《等待》,黄绮珊也以一首高亢的《离不开你》炒热现场气氛,几位歌手同台竞技,奉献了一场唱功较量。此外,吉林市歌舞剧院还表演了《松花江上》、《洪湖水浪打浪》等经典电影民歌联唱,《卧虎藏龙》《孔雀》《天下无贼》等影片的主题曲也被搬上舞台。

 

    在吉剧戏歌《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表演完毕之后,电影《焦裕禄》中饰演焦裕禄的李雪健走上舞台,为演唱者送上鲜花,61岁的表演艺术家也充当了一次小粉丝。李雪健说,《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这首词习近平总书记是1990年写的,到现在已经25年了:“听完这首歌我就想说一句话,有缘千里来相聚,因为我们是同路人。”此外,开幕式还播放了电影《大轰炸》《我们遇见松花湖》的片花,并作出推介。《大轰炸》的总制片人施建祥表示,影片准备了6年时间,“希望将电影拍好,不只要拍成中国的电影,还要拍成中国人民的电影,通过影片反映出当时的灾难情景,反映出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以此致敬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为期四天,将举办国产新片推介展、中国电影论坛、第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等活动,电影节将于9月19日闭幕,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将由CCTV-6电影频道全程直播。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