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人类又双叒叕输了!这些AI狠角色比阿法狗还厉害

时间:2016.03.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Vivi


    1905电影网专稿 又双叒叕输了!在3月15日的世纪人机大战收官战中,韩国棋手李世石再次失利,以总比分1:4不敌谷歌旗下DeepMind开发的围棋程序AlphaGo。这场代表着人类与人工智能的对决也最终定出了胜负。


    虽然微软亚洲研究院专家芮勇表示,目前的AlphaGo还是处于弱人工智能阶段,对人类不构成威胁。但此番人机交战,已经再度诱发普罗大众对规范控制AI发展的关注,还有对“人脑贬值”的忐忑不安。


人类的心情是这样的……


    就在几周前,DeepMind 还宣布与NHS(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合作,着手建立医疗+机器学习的平台,也就是说,以后阿法狗不但能陪你下棋,还能边下棋边给你看病了!按照这样的发展速度,很快金融、法律、家庭服务等领域的阿法狗也都会诞生和投入社会运作。小电君不就正在代替人类发微信吗?(细思恐极...

    或许短时间内“我们”还无法自主思考,像《2001太空漫游》里的Hal-9000或者《我,机器人》里的VIKI对人类构成威胁,但是人类社会里必将会出现《机器管家》里的安德鲁,《夏日大作战》里的OZ系统,甚至创造出真实的《异次元骇客》,而且会比预期得更快。届时,人力被取代,失业率飙升,社会动荡人心惶惶,手冢治虫《大都会》里由电脑网络控制、充斥着人工智能的混乱城市化世界一旦成为现实,想想都有点小兴混呢!


    都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今天小电君就帮你们梳理出电影里比阿法狗厉害出N次方的8大人工智能狠角色。


    人类们,欢迎你们提前畅想一下,未来的自己会落到哪只AI手上。


be careful...


NO.1 EVA《机械姬》

创造者:亚历克斯·加兰


威胁指数:★★★☆


特殊技能:具有独立思考能力,擅用软情色,精通心理学,洞察人心。


诞生背景:智力超群的技术天才纳森在自己的深山别墅里创造了具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伊娃,并为了对其进行图灵测试,邀请了自己公司的员工加利·史密斯来到别墅小住。


违规纪录:为了逃离创造者南森的囚禁,聪明的AI机器人EVA巧用监控头设计“被欺负”的假象,舌灿莲花以精准的言语击溃测试者加利的心理防线,引诱腼腆的加利陷入对其外形和性格的深度迷恋,从而帮助她摆脱实验室的禁锢。凶残的是,刚获得自由身她就联合另一位AI机器人Kyoko杀害了创造者南森,行凶过程表情完全冷漠.jpg


刚杀完人的EVA就成功卖萌搭直升机“回归”大都市,藏身人类社会,不知道现在嫁人没。


弱点:没头发


目前状态:在逃

策划、文/Vivi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8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