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这个玉女不做格格已久 探秘林心如妖娆鬼后之路

时间:2016.04.29 来源:1905电影网
《魔宫魅影》重磅预告 豪华3D视效揭秘两世血海深仇 时长:01:00 来源:电影网

《魔宫魅影》重磅预告 豪华3D视效揭秘两世血海深仇收起

时长:01: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最近,网友们是否对超级英雄的电影看腻了呢?来部奇葩重口味小清新的惊悚片换换口吧!又一部民国风的恐怖片《魔宫魅影》在4月29日上映啦!看到这个风格,你想到了哪位女星?

  紫薇格格驾到——林心如来也~

“鬼后”林心如养成记
  

  话说长相清纯、大眼汪汪的林心如,在影视形象的定位是当之无愧的玉女。但网友不甚了解的是,她从出道就已经在拍惊悚灵异片。初踏演艺圈,第一部作品是《台湾重案录》。

  看着小眼神,是不是有些勾人魂魄?


《台湾重案录》中的林心如


  当然她被观众熟知一炮而红的还是那部经典的《还珠格格》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还记得《还珠格格》中的“紫薇”吗?

  感受一下什么叫“梨花带雨,我见犹怜”↓


《还珠格格》中的林心如


  那时候还婴儿肥的林心如凭此荧幕形象走红。被容嬷嬷拿针刺、被“表情丰富”的尔康抓住臂膀来回摇、一边抚琴唱曲一边又要担心“小燕子”闯祸。



(当年尔康对紫薇说的话竟一语成谶)

   

  在《还珠》中一夜爆红的赵薇似乎抢占了林心如的风头,还一度传出两人不和,不过在恐怖片林心如实现了从“被虐”到“虐人”!就像《还珠》中尔康对紫薇说的那样“或者命运有什么安排也说不定”。

  画风转舵,前方高能↓


林心如在惊悚片中的表现


  话说,温婉玉女形象的林心如怎么会主演惊悚片呢?



“鬼后”林心如修炼秘法

  先来看看林心如的在惊悚片中的表现。从1999年的《怪谈之魔镜》开始,林心如还是个站在谢霆锋身后被吓的小姑娘,被古镜中显像的恐怖画面吓傻,角色单薄,张力有限。


《怪谈之魔镜》中的谢霆锋和林心如


  而在2012年上映的《绣花鞋》中,林心如饰演的角色开始玩反转!江南水乡以刺绣为生的苏二是个温良的少妇,她独自抚养一双未成年的儿女,等着出外的丈夫回来。村里发生命案,村民从犯罪现场遗留的六寸半鞋印和绣花鞋来看认定苏二是疑凶,并处以“浸猪笼”极刑。尔后,村里接二连三发生命案,案发现场都有人目睹林心如饰演的红衣女鬼的出现。女鬼是这个样子↓


《绣花鞋》中林心如饰演苏二


  片场林心如真的被绑在猪笼里浸水。



  据同组的惠英红后来接受采访回忆说:“林心如泡在很脏很臭的水里,甚至有些猫狗和老鼠的尸体,她不愿使用替身,最后包着保鲜膜也浑身过敏起了疙瘩。”林心如也坦言当时自己喝了好几口水,而且那是餐厅的脏水,每喝一口就知道这个餐厅当天吃的什么菜。如此敬业的林心如也受到的了回馈,《绣花鞋》虽是小投资,但以4450万成为2012年国产惊悚片票房冠军,林心如在惊悚片中的表演也获得业界的一致认可。

  随后林心如2013年接演了惊悚片《楼》、2014年拍摄了《京城81号》,保持每年一部惊悚片的拍摄,当然,这可不是每年一部过过瘾这么简单。


林心如主演惊悚片《楼》海报


《京城81号》海报


  3D惊悚大片《京城81号》的成功最后将林心如推上“鬼后”宝座。这部3D电影上映2天票房破亿、上映四天票房破两亿、林心如创造了内地惊悚片的先例,无人能比,“鬼后”的称呼也由此而来。林心如的惊悚片之路从此再也不能回头了。



  在此片中,林心如变身为八大胡同的头牌艺妓陆蝶玉。她才貌双全令无数男人拜倒在其石榴裙下。但因为跟霍家大少爷霍连齐的孽缘,她成了冥婚新娘,不但跟公鸡拜堂,还要跟尸体同房,之后离奇诞下“鬼胎”,由此被霍家打入地牢监禁7年,最终不忍虐待自尽身亡。在“头七”的夜晚,身着红色嫁衣自尽的陆蝶玉 “还魂”归来,引发霍家灭门惨案。


林心如在《京城81号》中扮演的陆蝶玉


  对于这个角色,林心如曾向导演表示:“这个青楼女子我一定要演得很青楼。”林心如真的为角色很拼,由此可见这股狠劲放入到女鬼的角色中也不奇怪啦。


  值得一提的是,此片依然是《绣花鞋》的班底,由叶伟民导演,文隽编剧。叶伟民曾回答记者为什么会选择林心如演惊悚片,他说:“因为她的眼睛。林心如的眼睛给我的感觉很干净、很纯真,惊悚片必须要求女主角有这样的眼神。”


“鬼后”放大招

  来看看林心如在惊悚片的演技,无非就是三大招!

  瞪眼!



  嘶吼!




  哀哭!



  林心如这三大绝招既能够很好的诠释女主角悲凉的身世,让观众有同情感,从而对她变成女鬼虐人也就会理解,甚至会心里暗爽。这也就是为什么国内其它血腥的恐怖片不及林心如的惊悚片这样带感。当然还离不开这两位↓


“华语惊悚铁三角”文隽、林心如、叶伟民


  今年即将上映的《魔宫魅影》,是《京城81号》原班人马,叶伟民、文隽、林心如,甚至被称为“华语惊悚铁三角”。投资远超两部前作,总成本达5000万创华语恐怖片之最。   


《魔宫魅影》曝光的剧照


  看看这华丽丽的布景和服装。PS:这灯具的造型和地下室的阴暗是不是让人想起《歌剧魅影》的布景呢?而影片的名字似乎也如出一辙。主创对经典的模仿,足可见打造《魔宫魅影》的野心!野心!野心!重要的事说三遍!


  林心如在发布会就谈到布景心有余悸:“不只是吓人,简直慎的慌,在片场看回放都毛骨悚然,你一个人走绝对不敢走,现场一定有人陪着我。”(演了这么多年惊悚片的林心如竟然会怕?!)但是她也表示,自己就是喜欢这个角色。



  这一次,林心如的剧中的身份是电影皇后,受到杨佑宁饰演的导演的邀约,在传说中闹鬼的丽都电影院拍戏。影片开拍后不过剧组人员接连遇难……不知道这一次,林心如是不是又要“还魂”,但从剧照可以看出,林心如在此片中的表演内敛了许多,不再是穿红衣服、披头散发视觉上传统意义的女鬼。制片人文隽说,这次电影中真的有鬼。所以这次林心如究竟会成什么样,还是值得期待。


  多年前《还珠》火的时候,有记者采访林心如,问最想演什么角色?她的回答就是简单干脆:“演女鬼。”这种回答与她的形象违和,不过她确实做到了。其实长相有点小家子气的林心如,适合恐怖片诡异的气氛中被虐或者虐人的角色定位。

  而在最近即将上映的《魔宫魅影》的发布会上,林心如对于“惊悚片女王”这个称谓,林心如也表示很喜欢:“这也是另外一条路嘛,总之越来越好就对了”。

  其实,《演员的自我修养》那本书里早就说过,演员就是水,没有定位就是最好的定位。这个层面来说,林心如挑战自己是对演员这份职业最大的敬业。

  其实说了这么多,只要四个字——乐!在!其!中!就好啦~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