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从纽约到北大荒 严晓频复出《那年承诺》遇孽债

时间:2016.07.2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4张


  因主演《北京人在纽约》中姜文的老婆而名声大噪的著名实力派女星严晓频,低调了数年后重返中国银幕,在即将上映的爱情喜剧片《那年我对你的承诺》(简称《那年承诺》)中领衔主演一位命运多舛的女知青,这是她继《孽债》之后再次触电知青题材。


  上世纪90年代前后,严晓频主演的一部反映云南知青们返城上海后的情感剧《孽债》火遍大江南北,在上海电视台一经播出就创下了42.62%的超高收视率,感动亿万观众。而让严晓频再度火爆的则是她和姜文、王姬主演的《北京人在纽约》。这个在北京、上海转了一大圈的大都市女性,最近却走进一部反映北大荒知青的电影《那年我对你的承诺》,命运不济而落户农村下嫁农民。在40年后才再次邂逅了当年知青连队的初恋情人。爱情故事绵延了大半生,悲喜交加,令人惊叹。


  与《孽债》扮演的小市民气质的上海知情梅云清不同的是,严晓频在《那年我对你的承诺》则是一个深明大义、为爱情付出一切的完美女子,与实力派演员张京生共同演绎一段长达40年的感人至深的旷世之恋。虽然造化弄人,自己的男朋友作为知青返城后了无音信,而严晓频惨被抛弃在农村,命运不济,但40年后当她再次邂逅初恋情人时仍然怀着深厚的爱情,欲说还休,而且在“重返北大荒”的旅途中,严晓频与忘恩负义的老顽童恋人斗智斗勇、互相捉弄。极少出演喜剧的严晓频,此时又展现了自己罕见的喜剧天赋,为该片增添了独特的笑料和喜感,一招一式的惹人捧腹。


  严晓频在90年代初曾是红透大江南北的“姜文老婆”,与姜文多年来一直私交甚好,去年还被媒体晒出姜文与严晓频自拍的近照。对于自己主演的新片《那年我对你的承诺》在今年金秋时节上映,严晓频表示一定会告知老友姜文,请他欣赏和支持。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