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二宫和也《和母亲生活》代表日本争奥斯卡外语片

时间:2016.09.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木月

《如果和母亲一起生活》将代表日本“冲奥”


1905电影网讯 据日本映画制作者联盟9月6日消息,山田洋次导演作《如果和母亲一起生活》将代表日本参与明年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部门的角逐。

 

去年12月公开上映的本片以二战即将结束时的长崎为舞台背景,讲述负责助产士工作的伸子(吉永小百合饰)与在原子弹爆炸中去世的儿子浩二(二宫和也饰)的亡灵之间发生的故事。二宫和也也是首次搭档山田洋次导演,黑木华浅野忠信、加藤健一、桥爪功等实力派阵容搭档助阵。而在2002年,山田洋次执导的《黄昏的清兵卫》曾最终提名最佳外语片,但铩羽而归。

 

《如果和母亲一起生活》在上映后获得了不俗评价,山田洋次通过该片传达了反战的思想,或许这是该片被送选的一个理由之一,最终影片票房收入19亿日元。在今年公布的第89届电影旬报十佳中,该片排在第9名,同时也为二宫和也献上了旬报最佳男主角殊荣,其在片中的表现也被认为自然流畅毫不矫揉造作,赢得业内的赞赏。

 

据悉,第8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初筛9部提名名单将于明年1月17日公布,最终5部提名将于1月24日揭晓,本届奥斯卡颁奖仪式于明年2月26日举行。

编译/木月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