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吴天明青年电影基金表彰新人项目 方励张扬助阵

时间:2016.10.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10月21日晚,第三届浙江青年电影节在杭州闭幕,闭幕式上表彰了此次参与电影节创投的青年电影项目。该评选由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主办,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等领导莅临现场并致辞;劳雷影业总裁方励、香港国际电影节节目策划王庆锵,导演张扬,制片人张纪中焦爱民耐安,中国电影基金会副理事长阎晓明共七位终评评委共同亮相,并为获胜的电影项目颁发表彰证书。

 

吴天明青年电影基金扶植新人新项目

 

    中国电影基金会发起的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创立于2014年,是中国电影基金会下设的唯一一个支持青年电影事业的公益基金。基金会希望能切实帮助一批能够把中国电影推向更高高度的新锐青年电影人,逐步发展成为中国青年电影人才的孵化器,重点培养三大块人才——青年导演、编剧、制片人,提升中国电影新生力量的影响力。

 

    张丕民在致辞中提到,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继承吴天明先生一生为中国电影拼搏贡献的精神,致力于为优秀青年电影人才搭建工艺服务平台和文艺平台,开展电影专项评审和奖励活动,同时还扶持和推荐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电影项目,将联合国内各大电影节、影视公司和专业的影视对于在这个项目的各个环节给予支持,“今天的项目创投会给青年导演提供了项目展示的机会,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更多的国内的公司在这个平台上发掘优秀的项目,也能够使中国的年轻人在这里找到支持的对象。”

 

五位青年导演获得10万项目前期孵化基金

 

    据方励透露,方励透露,本届电影节已经由初评委从300个项目中筛选出了15个优秀项目,七位终评评委选出的五个优秀青年电影项目,将获得由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颁发的10万元人民币奖励作为项目前期孵化资金。最终,《暗夜寻踪》的导演万里扬、《长风镇》的导演王晶、《更好的我》的导演刘影、《家谱》的导演张涛、《鲜美》的导演穆肃获得了表彰和孵化基金。

   

    “在评审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青年电影人的热情、创意,你们对电影的热爱感染了我们。”因为《百鸟朝凤》的惊天一跪,方励在青年电影人当中人气颇高,现场他也十分激动地寄语年轻人:“我代表评委感谢参与这个项目的青年电影人,只有有了你们,我们老了才能看到更好的电影,有了你们,中国电影未来才能快速成长,只要你们爱电影,我们所有的评委就会一直爱你们。”


图/杨楠 文/李超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