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八月》获金马影展亚洲观察团推荐奖 感谢侯孝贤

时间:2016.11.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良小凉

NETPAC奈派克奖颁奖现场


    1905电影网讯  昨日,由金马影展与亚洲电影促进联盟合作的“NETPAC奈派克奖”在台北颁发,来自新加坡的《徒刑》摘得桂冠。而由19位资深影迷组成的“亚洲电影观察团”,则从入选作品中,选出《八月》作为推荐奖得主。


    NETPAC奈派克奖是由“亚洲电影促进联盟”,为估计亚洲新锐导演而在超过30个影展中设立的奖项。金马影展自2007年起,增设此奖。本届奈派克奖入围的影片有《生命宛如幽暗长河》、《白蚁》《一念无明》、《尼泊尔璀璨阳光》、《极恶刑事》、《接线员》、《追凶倒数十五日》、《八月》、《不成问题的问题》、《徒刑》共10部。


张艾嘉给巫俊峰颁奖


    李展鹏、郭敏荣、黄国兆三位评审,对巫俊锋执导的《徒刑》评价颇高,赞其剧本由丰富的层次,并且用悬疑片的方式探讨死刑,以及尤其连带的种种问题,呈现了一个你从未见过的新加坡。


张艾嘉给张大磊颁奖


    而由19位资深影迷选出的,内地导演张大磊执导的《八月》,也获得了诸多好评。而导演也特地在现场喊话侯孝贤,正是他的作品开启了自己对电影的认知。同时该片也入围了本届金马六项大奖。而去年获得此奖的,是内地导演毕赣《路边野餐》


    据悉,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将于11月26日(本周六),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届时1905电影网将同步图文直播,敬请关注。


文/良小凉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